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彎、後彎都難不倒!三星正開發彎曲變形手機

2015/03/13 10:2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廝殺激烈,各大廠商紛紛祭出許多殺手級功能來擄獲客戶的心,而「軟Q」的可彎曲手機,更是未來的大趨勢。三星(Samsung)過去花了不少資金、人力投入可彎曲面板的研發,現在又有外電報導,三星獲得最新專利,這次不僅是螢幕可彎曲,而是整支手機都可以輕鬆的前彎後彎!

三星獲得最新專利,這次不僅是螢幕可彎曲,而是整支手機都可以輕鬆的前彎後彎!(圖片來源/Patently Mobile)

日前三星發布旗艦機款 Galaxy S6 Edge,側邊彎曲的螢幕自然是全場焦點。不過科技網站《SAMMOBILE》報導,三星獲得新專利,要讓整支手機從裡到外都要一起變「軟Q」!特別的是,手機上將會有一個裝置,讓使用者可以將手機掛在衣服上,如此一來,若有人在慢跑或運動時,就不必特別配戴臂帶,相當方便。

三星Galaxy Note Edge,側邊螢幕可彎曲。(圖片來源/彭博)

從此一專利看來,未來的三星手機可能整支都可彎曲,從螢幕、電池、內部零件通通可以前後折彎。手機外殼可能將以合成樹脂、玻璃、金屬、碳纖維複合材料、玻璃纖維增強塑料製成。報導指出,手機被折彎後,還可以彈回原狀。

未來的三星手機可能整支都可彎曲,從螢幕、電池、內部零件通通可以前後折彎。(圖片來源/Patently Mobile) 

三星是於去年第二季將此一專利交送給國專利局(USPTO)審核,本月份正式通過,至於到底什麼時候三星會推出這種可以前後彎曲的手機,目前尚無法得知。

三星是於去年第二季將此一專利交送給國專利局(USPTO)審核,本月份正式通過。 (圖片來源/Patently Mobile)

先前蘋果(Apple Inc.)也通過一項新專利,要將未來的 iPhone 整支變彎,並且計劃在手機中安裝可以偵測彈性的感應器,將不同程度的彎曲變成新指令,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折、彎、壓等動作來操控手機。看來未來的可彎曲手機大戰將會越演越激烈,到底會有什麼新的火花擦出,非常令人期待!

三星Galaxy S6 Edge(右)、Galaxy S6(左)。(圖片來源/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