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鮮採鮮釀!神奇人工蜂巢 讓採蜂蜜像開水龍頭一樣簡單

2015/03/12 10: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去年台灣爆發嚴重的食安全問題,幾款市售的蜂蜜更傳出根本不含蜜,消費者喝下肚的全是一堆糖精、人工香料,花錢又傷身。到底要怎樣才能確保買到蜂蜜是純天然?或許眼見為憑是最直接的方法!澳洲有一對父子利用科技開發了一個新型人工蜂巢,要採蜜時,只要將開關像水龍頭一樣轉一轉,新鮮蜂蜜就會從蜂巢裡面源源不絕地流出。

只要將開關像水龍頭一樣轉一轉,新鮮蜂蜜就會從這個新型人工蜂巢裡面源源不絕地流出!(圖片來源/Flow Hive)

這個裝置名叫 Flow Hive,打破了自古以來的採蜜方式,省去繁複的採蜜工作,直接讓新鮮蜂蜜從管子內流出,更不會打擾到蜜蜂的作息。Flow Hive Honey 在 Indiegogo 啟動募資,引起廣大迴響,短短兩天就已經募得將近 300 萬美元的鉅資。

Flow Hive 打破自古以來的採蜜方式,省去繁複的採蜜工作,直接讓新鮮蜂蜜從管子內流出,更不會打擾到蜜蜂的作息。(圖片來源/Flow Hive)

傳統採收蜂蜜是項大工程,採蜜人不僅要從頭到腳全副武裝,冒著被群蜂攻擊的危險將養蜂板拿出,隨後以煙燻法將蜜蜂驅離。由蜂板取蜜的過程中,首先要先括掉蜂臘,再將蜂板放入取蜜筒中,利用離心力的原理將蜂蜜搖出。在這繁複的過程中,採收人還要小心不要壓傷蜜蜂。最後,還要將死掉的蜜蜂、蜂蠟從蜂蜜中過濾出來,才將養蜂板放回蜂巢─而過程中,還可能傷到更多蜜蜂。

看完就知道,要取得一瓶新鮮的蜂蜜,可能會犧牲多少蜜蜂了吧?說這過程像是一場「人蜂大戰」,可一點都不為過!

Flow Hive Honey 在 Indiegogo 啟動募資,引起廣大迴響,短短兩天就已經募得將近 300 萬美元的鉅資。(圖片來源/Flow Hive)

澳洲一對父子 Stuart 和 Cedar Anderson 耗時 10 年,發明新型人工蜂巢 Flow Hive,透過蜂箱中垂直狀的隔板設計,引導蜂蜜流入下方的密封槽。採集蜂蜜時,只要轉開閥門,蜂蜜就會從閥門中流出,讓原先繁複的採蜜工作變得像開水龍頭一樣輕鬆。

蜂箱中垂直狀的隔板設計,引導蜂蜜流入位於蜂箱下方的密封槽中。(圖片來源/Flow Hive)

這項顛覆的發明將改變養蜂業的生態,不僅不會打擾蜜蜂作息,還可以省去採蜂人的諸多麻煩。Anderson 父子希望,這項發明不僅可以改變過去採蜜的方式,也吸引更多新手養蜂人,也讓蜜蜂不再受到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

若這個新型人工蜂巢普及,說不定在家裡可以放一個,自己看著新鮮蜂蜜從蜂巢流出,這樣就不用擔憂黑心蜂蜜的問題啦!

這項顛覆的發明將改變養蜂業的生態,不僅不會打擾蜜蜂作息,還可以省去採蜂人的諸多麻煩。(圖片來源/Flow Hi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