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神充電法!用燈光遠距離無線充電 強度媲美牆上插座

2015/03/12 09: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是否也常常面臨智慧型手機沒電的冏境?帶著行動電源出門又嫌麻煩?現在最夯的無線充電技術可以解決這個惱人的困擾,而且甚至可以用燈光來充電!試想,你只要將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拿出來,不需要任何的轉接器、電線、插座,只要在有燈光的地方,這些電子產品就可以接收從燈泡來的電力,再也不用擔心會用到一半沒電。

未來只要將手機、平板拿出來,就可以自動並持續接收來自燈泡的電力,其充電效果甚至可以媲美牆上的插座。(圖片來源/Wi-Charge)

以色列新創公司 Wi-Charge 研發無線充電新技術,只要在燈泡內安裝「分佈式共振器」(Distributed Resonator),就可以向 Wi-Fi 一樣,提供電力給各種電子裝置;未來只要將手機、平板拿出來,就可以自動並持續接收來自燈泡的電力,其充電效果甚至可以媲美牆上的插座。

無線充電近來非常夯,許多科技公司也紛紛投入研發;連鎖業者如星巴克、IKEA 也跟進,在桌子上設計無線充電裝置。不過,現行的無線充電皆以磁感應(Magnetic Induction)或是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ce)技術為主,裝置離充電器仍不能太遠,短則幾毫米、長則幾十公分,導致無線充電無法成為主流。

現行的無線充電皆以磁感應(Magnetic Induction)或是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ce)技術為主,裝置離充電器仍不能太遠,短則幾毫米、長則幾十公分,導致無線充電無法成為主流。(圖片來源/AP)

推出Wi-Charge 執行長 Victor Vaisleib 表示,Wi-Charge 技術可以讓產品在 4.5 公尺內都可以充電,有點類似電視遙控器的紅外線,只不過強度高上百倍。未來,更會將充電距離延伸至約 9 公尺,以更廣泛的涵蓋室內範圍。

Wi-Charge 實際示範產品,果然成功為電子產品充電,工作人員甚至將一個小型的移動式喇叭的電池拆掉,直接用燈泡無線充電。若此一技術持續發展,有朝一日將可能成為多數電子產品的電力來源。

Wi-Charge 燈泡無線充電方案將於 2016 年推出,未來也將和科技大廠合作,搶攻智慧家電市場。不過,無線充電市場競爭激烈,要推出能被大眾廣為接受的產品,一些基本的技術問題仍需要先解決,比如,在人多擁擠的空間裡,是否可以成功充電?是否可和手機相容?對人體是否會有影響?但可以確定的是,無線充電這一領域絕對是未來的大趨勢,也是各大科技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無線充電市場競爭激烈,要推出能被大眾廣為接受的產品,一些基本的技術問題仍需要先解決。(圖片來源/EP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