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方便還是累贅?手機可插記憶卡真的必要嗎?

2015/03/09 09:48 文/記者陳宜豐

在這屆 MWC 展場上,Samsung 發表新款的 Galaxy S6 與 S6 Edge 旗艦手機,取消了可換電池以及記憶卡擴充兩大設計,引起許多消費者的議論,但是其中記憶卡擴充這件事情真的重要嗎?國外有網站針對這點進行消費者調查,結果是?

Samsung 此次發表 Galaxy S6 新機,令人意外的取消了一向的外接記憶卡配置

Android Central 網站針對 1 萬 1000 名網友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在這些網友中,想要手機上有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設計的人佔了約 63% 左右,約有 7000 名網友,甚至沒有記憶卡插槽就不買的網友還佔了其中的一半,約 3400 人,對比整體調查約有 30%,比例還不低。

國外網站 Android Central 所進行的網友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網友還是希望手機具有記憶卡插槽配置,畫面擷取自 Android Central 網站

那剩下的 4000 名網友呢?他們並非不在乎記憶卡的使用容量,而是表示只要提供足夠空間的替代方案(如手機內建儲存或是雲端儲存服務等),他們可以接受手機無法插記憶卡擴充這件事情,不過以記者本人的角度來看,手機儲存容量這件事情,當然是多多益善最好,就算手機裡面已經內建了 128 GB 這樣的大容量,還是想插張卡在手機裡面當作備用的儲存空間,畢竟容量這件事情,當然是越多越好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