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少睡一個小時讓你變胖! 睡眠不規律隔天吃更多

2015/03/07 12: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可能覺得犧牲你的睡覺時間,來運動可能有助你減肥,然而有一份最新研究結果發現,每當你少睡一個小時,隔天你可能會因此多吃比較多,在不知不覺間,就種下了肥胖的遠因。

睡太少變胖,原來是荷爾蒙作怪!(路透)

研究小組以342個青少年為對象,研究小組運用智慧型腰帶,記錄這些青少年的每天的活動以及睡眠,並觀察他們的每天的進食情況,與他們過去一年的飲食有何不同。

結果發現,這些年輕人平均睡眠時間約在7小時左右,然而睡眠習慣不規律,平日睡得少、假日睡得多,每當他們多睡或少睡一個小時,隔天就明顯吃得比較多,平均多吃了200卡路里,約是半個漢堡的份量。

少睡一個小時的代價,就是吃了半個這個啊啊啊(超罪惡)(路透)

之所以會產生這個結果,研究人員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前一天睡得太少,隔天就只想吃東西、看電視發懶;但另一個更深層的原因,可能是睡眠不規律,造成影響了體內荷爾蒙的改變。

人的食欲是由兩種荷爾蒙所控制,一種叫作瘦體素(leptin),另一個則是飢餓素(ghrelin)。當你饑餓的時候,飢餓素就會增多,讓人胃口大開;當你吃飽了,瘦體素就會增加,刺激你的腦部告訴你不要再進食。

一旦你沒有睡好,就會讓體內的瘦體素減少飢餓素增加,造成你的食欲提升,想要吃多一點東西,才會形成睡不飽吃更多的現象。

規律的睡眠習慣,才能維持好身材喔!

賓州大學醫學院的學者Fan He表示,這項研究讓我們看到了肥胖與年輕人之間的關係,但他也強調,重點不在於你睡眠長短,而在於你是否能保持穩定的睡眠習慣。減少一次睡太多、睡太少的情況,才能避免造成荷爾蒙失調,不小心胃口大開、亂吃東西變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