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MWC] 持續主打強拍!Microsoft 發表 Lumia 640/640XL 現場直擊

2015/03/02 18:02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

另外 Microsoft 這次還推出擁有 5.7 吋大螢幕版本:Lumia 640 XL,雖然螢幕加大,但是解析度一樣維持在 HD(1280 x 720 )的等級,處理器也同樣為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 GHz 處理器,記憶體配置也相同,但因應加大的螢幕尺寸,電池容量加大到 3000 mAh。

較大尺寸的 Lumia 640 XL

Lumia 640 XL 機身背面

Lumia 640XL 的相機部分則與 Lumia 640 略有不同,後方主鏡頭升級至 1300 萬畫素的 Zeiss 鏡頭,前置鏡頭則改為 200 萬畫素的等級,也具有雙卡雙待的設計。在建議售價的部分,Lumia 640 XL 3G 版本打出 199 歐元(約合台幣 7000 元)與 4G LTE 版本 220 歐元(約合台幣 7750 元)。

搭載 1300 萬畫素 Zeiss 鏡頭相機

採用可拆背蓋的可換電池設計

不過跟以往 Lumia 系列相同,硬體規格一向都不是 Windows  Phone 系列強調的重點,即便是較弱的硬體規格,Windows Phone 仍然有不錯的執行流暢度。而這次在 Lumia 640/640 XL 上面搭載的是 Windows Phone 8.1 的最新版本,Microsoft 並且導入了最新版本的 Lumia Camera 拍照功能,提供更自訂化的閃燈控制與 HDR  功能,對於一向以拍照為主打的 Lumia 系列來說,這款新功能相當受用。

這次主打的 Lumia Camera 新功能:HDR 與動態閃光燈調整

需先開啟 Rich Capture 功能

記者也在現場進行了簡單的實機體驗,基本上這兩款手機在外型手感上跟前幾代的 Lumia 並無太大差異,依照顏色的不同會分為霧面與亮面兩種表面設定,以目前其他手機廠商多以金屬質感打造外觀的同時,Microsoft 這樣的設計或許略嫌老套。

而這次主打的新 Lumia Camera 相機部分,記者也在現場試玩了動態閃燈效果以及 HDR  效果控制,基本上這兩個功能都是以一次拍攝不同設定的四張畫面,再讓使用者加以挑選的形式進行,但其中有一個“自訂”的功能選項,可以讓使用者調整 HDR 效果的強弱或是閃光強度,這點在高反差或是室內或是夜間拍攝下相當好用。

HDR 有三種預設效果,以及自訂調整四個選項

HDR 全關狀態

HDR 效果開啟一半

HDR 全開

動態閃光燈全關閉狀態

動態閃光燈開啟一半

動態閃光燈全開

整體來看,很明顯的 Microsoft 將會把 Lumia 的發展主力放在中低階機種的發展上,希望透過平價設定提高 Windows Phone 市場上的佔有率,但是這樣的策略到現在為止似乎還沒看見效果,或許 Microsoft 可以想想,這樣的路是否還要繼續走下去。

Lumia 640/Lumia 640 XL 產品寫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