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劍合壁!日本電子廠與車廠將組聯合自動駕駛車聯盟

2015/02/26 16:1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歐美許多汽車大廠近來都在積極發展自動駕駛車的相關技術,就連科技公司 Google 與 Apple 也不例外,身為汽車大國的日本當然不能落後,因此國內多家業者日前與政府一同成立自動駕駛技術的策略聯盟。

日本政府日前邀請豐田、本田、日產、日立及松下等公司開會,將討論一同開發自動駕駛的相關零件及技術。(圖片來源/彭博)

日本政府日前邀請豐田、本田、日產、日立及松下等公司開會,將討論一同開發自動駕駛的相關零件及技術,其中還包括東京大學及名古屋大學也將對此進行研究及分析,並隨時從旁協助。

他們宣稱第一步將會從統一標準化零件及軟體開始討論,目的是為了降低開發成本,另外對於通信連結技術也會有統一標準,以確保在駭客攻擊時能快速準確的解決,政府在感應型的交通號誌上也會積極發展,以推動該產業的發展。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廠德國博世已經開始向歐美各廠供給感測器,但日本在相關技術上似乎仍顯遜色,若要在 2020 年前開始商業化恐怕得更加積極才行。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廠德國博世已經開始向歐美各廠供給感測器,但日本在相關技術上似乎仍顯遜色。(圖片來源/彭博)

從近來局勢來看,無論是歐洲、美洲及亞洲的競爭都相當激烈,各廠都希望能在自動駕駛車上拔得頭籌,更重要的是,若是搶先制定了行業標準,那麼等同抓住了領導權,因此各家無不積極發展。

來源:ZD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