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不懂說明書沒關係!椅子自動組裝給你看

2015/02/25 10: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碰到要 DIY 新傢俱就崩潰的人有福囉!麻省理工學院近期開發的新技術可以完全解決你的困擾。

圖片來源:雅虎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的該項新技術,能夠讓椅子在液體裡自行組裝起來!其運作原理在於,將特別設計過的磁鐵安裝在椅子的連接處,每個磁鐵只會和相對應的磁鐵連結,因此不會有裝錯的困擾。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透過在水中的翻滾與撞擊下,特殊設計的磁鐵與相對應的磁鐵接合後,在不需組裝的情況下,自行組合成一張椅子。當然,這一切都是經由研究人員精密計算下的結果,無論椅子零件的大小和重量,甚至是水的流動與水箱的大小等。耗時七個小時自行組裝的椅子,雖然不一定比手動組裝更快,但是開項技術的創新發明是個好的開始,至於在未來如何套用到現實世界中,就是研究人員要煩惱的事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