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第一間低碳房!冬暖夏涼還能省水發電

2015/02/24 15: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環保意識日亦抬頭,許多建築也都漸漸融入節能減炭的概念,國外就有公司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個低碳環保屋,雖然空間相當小,不過減碳措施卻一應俱全。

國外就有公司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個低碳環保屋,雖然空間相當小,不過減碳措施卻一應俱全。(圖片來源/ArchiBlox)

澳洲公司 ArchiBlox 日前設計出全球第一座「低碳屋」,屋內有許多設施能達到效果,其中像是外遮陽光裝置,在夏季時可過濾多餘的陽光及紫外線,冬季則能讓屋內保持溫暖,而通風系統及地面冷卻管也能幫助散熱。

ArchiBlox 日前設計出全球第一座「低碳屋」,屋內有許多設施能達到效果,其中像是外遮陽光裝置。(圖片來源/ArchiBlox)

房屋內也有一個緩衝空間,讓使用者能自行調整空間,看是要讓它形成溫室保持溫暖,還是要通風散熱。另外在建材的選擇上,也使用零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材料,不致影響人體健康,房內的電器設施也都是節能設備,並盡量使用太陽能發電系統及水資源循環系統,因此更節省水及電力。

房屋內也有一個緩衝空間,讓使用者能自行調整空間,看是要讓它形成溫室保持溫暖,還是要通風散熱。(圖片來源/ArchiBlox)

看下來主要是有幾個節能減碳重點,包括地面冷卻管幫助散熱、滑動的花園圍牆抵擋陽光、綠化屋頂以達到保溫效果、使用健康無毒的零 VOC 建材,氣密性佳達到保溫效果、硬體電線減少無線輻射等。

主要幾個節能減碳重點示意圖。(圖片來源/ArchiBlox)

根據計算,這座低碳屋每年減少的碳排放量功效相當於,在澳洲種植 6095 棵樹、 267 輛車同時上路的碳排放量、 135 個澳洲家庭一年的碳排放量。這座低碳屋近來正在墨爾本的城市廣場中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