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杯麵公主抱不是夢! 日本研發機器人輕柔抱人

2015/02/24 11: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迪士尼電影《大英雄天團》中「杯麵」溫暖又體貼可愛的樣子,深受許多大人小孩喜愛,讓人直呼好想要一個這樣「軟軟的」機器人。日本研發改良的一款護理機器人,能夠將人輕柔地抱起,堪稱現實版的杯麵。

日本研發出一款護理機器人「ROBEAR」,可以輕柔抱起人或病患。(圖擷取自mynavi網站)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研發出機器人「ROBEAR」,將作為護理用。這款機器人的肩膀和關節部分設有感應器可以偵測重量,測得所需使用力量後,會模擬人的「懷抱感」,讓它所輔助的人或病患能被輕柔地抱起。而機器人表面使用類似於人類皮膚的橡膠,讓人感覺舒適且安全。

「ROBEAR」的外型像北極熊,可愛的護理幫手改良前的型號是知名迪士尼人物「杯麵」的原型之一。(圖擷取自mynavi網站)

「ROBEAR」改良自2012年研發的機器人,前身是「杯麵」原型之一的「RIBA-II」。機器人外觀像是北極熊,高約150公分,重達140公斤,比起舊版本減輕了90公斤,而它最重可以抱起80公斤的人。研發組長向井利春表示,除了減輕機器人本身重量外,設計也做了簡化,是希望未來能夠更利於投入實際的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