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變焦隱形眼鏡!眨眼即可放大縮小

2015/02/21 19:2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人們一般會使用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不過若是要再看更遠,那就得拿望遠鏡來看才行,現在國外就有學者研究出一款可變焦的隱形眼鏡,戴上後即可讓視力提高 2.8 倍,相當方便。

使用者僅需眨右眼即可放大,眨左眼又能回復一般視力。(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據了解,這款厚度僅 1.5mm 的鏡片中有超纖薄的反式望遠鏡,可以補捉光線並反射,藉此放大遠處物體的成像,使用者僅需眨右眼即可放大,眨左眼又能回復一般視力。

國外就有學者研究出一款可變焦的隱形眼鏡,戴上後即可讓視力提高 2.8 倍,相當方便。(圖片來源/AAAS)

目前該產品是使用較不透氣的高分子聚合物,因此放大效果會一直持續,且還不適合長時間佩帶,現在首要怎麼解決的就是透氧性不足的問題,估計未來該產品可解決因年紀增長、視網膜上黃斑部退化造成的視力問題,亦或是其他相關疾病,待產品普及後,一般民眾也可望可受惠。

來源:AAA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