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工作快不快樂?日立智慧型名牌都測得出來

2015/02/19 16: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一般人在工作時的效率總是會受到情緒影響,但是大家也不可能直接將心中的感受說出來,因此日本就有廠商研發一款智慧型員工證,老闆可透過上方顯示的數據了解員工在工作時的情緒狀況。

日本有廠商研發一款智慧型員工證,老闆可透過上方顯示的數據了解員工在工作時的情緒狀況。(圖片來源/法新)

日本大廠日立(Hitachi )日前表示,公司研發智慧型員工證,這個裝置上配有各種感測器,來幫助檢測員工的情緒,員工無論在進行什麼工作都將被紀錄下來,包括其中的交談對象、時間長短等,統計後的數值即可供老闆參考。

員工無論在進行什麼工作都將被紀錄下來,包括其中的交談對象、時間長短等,統計後的數值即可供老闆參考。(示意圖)

日立認為,員工的每一個肢體動作都與幸福感有關聯,比如幸福的人走路充滿活力,而抑鬱的人則會在辦公室來回踱步,老闆可藉此得知員工的工作狀況。這款裝置預計在今年 4 月上市,而這些名牌要價不斐,使用一年就要 10 萬日圓,換算約新台幣 2.65 萬元。

來源:Ubergiz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