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email 寄整顆硬碟!比 Google 光纖快 100 倍的 NASA 網路

2015/02/17 14: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日前已經宣佈,將美國家庭帶來 10 Gbps 的網路。如果你覺得這已經是你所知道世界上最快的網路(看看你家的網速...),那麼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目前正在使用的網路,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比 Google 10Gbps 還快100倍的網路!

在去年 11 月,NASA 從美國東岸馬里蘭州,傳送資料到美國中部的丹佛市,傳輸速度竟然高達 91 Gbps,是我們目前家裡使用網路的 9000 倍。

ESnet 的網速號稱 100 Gbps,實測之後仍高達 91 Gbps。

NASA 所使用的網路,名叫「能源科學網路」(Energy Science Network),他是由美國能源局管理的影子網路,其前身是美國國防部及國家研究室的網路系統,在早期它還是使用電話線及衛星連結,如今它利用了光纖,已經成為橫跨美國 17 國家級單位的研究網路。

ESnet 遍布美國國家級研究機構,讓他們能把整顆硬碟用 e-mail 互相寄來寄去。

所以,很明顯它不是拿來給一般家庭使用的,它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能讓研究人員在進行大型強子對撞機(LHC)、人類基因組(HGP)等研究時,能利用電子郵件傳送一整個硬碟的資料,而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ESnet 讓我們看到了商業用網路的潛能!

其實 ESnet 的網路速度,理論上早就已經超過 100 Gbps 以上了,只是實際傳送資料時,由於長途傳輸路徑相當曲折,中間還會經過不少節點,速度會當然會下降不少。

因此當去年 11 月速度飆破 91Gbps 時,毫無疑問地是網路科技的一項重大突破,它讓我們看到了未來商業用網路無可限量的潛能,目前也已經有電信公司開始布建 100Gbps 的線路,而且未來這樣的情況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孩子的網速不能等,xxxx不要再LAG了啊啊啊!(路透)

目前 ESnet 正以超快速的網路為為基礎,投入資訊安全等領域,而且也已經在著手打造 400 Gbps 的網路了。也許有朝一日,當這些網路的狂想一一實現後,網路速度再也不會阻礙我們做任何事情了。

文章來源:Wir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