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招讓你的 Android 手機跑更快!

2015/02/20 19: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當你砸大錢買新智慧型手機時,當然會期望它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久一點,但很不幸地,總是有些小小的因素來讓手機變得緩慢,且那些小地方都是用戶不太會去注意到的,因此若想讓你的 Android 手機跑更快,來試試看以下的幾種簡單小方法吧!

若想讓你的 Android 手機跑更快,來試試看以下的幾種簡單小方法吧!(圖片來源/Flickr)

小撇步一:重開機

用戶很常容易忘記手機是需要固定在一段時間內就要重新啟動一次,就像任何品牌的電腦也需要關機一樣,在嘗試其他方法之前,先將你的手機關機,之後再重新啟動吧!

嘗試其他方法之前,先將你的手機關機,之後再重新啟動吧!(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小撇步二:確保程式已更新

若你的手機運作的速度變慢,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用戶並無安裝最新的 Android 更新軟體,用戶可至設定>關於裝置>軟體更新,等執行步驟,看看是否有無升級的軟體。

若你的手機運作的速度變慢,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用戶並無安裝最新的 Android 更新軟體。(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小撇步三:刪除舊照、舊APP

若你的手機仍跑的很慢,試試將已不需要的檔案丟除吧!用戶容易忘記要刪除舊照片,或者是音樂檔案,將老舊、不需要的資料刪除是其中一項讓手機效能恢復的簡單好方法。另外,有些用戶喜歡安裝手機的背景程式,那樣也可能導致手機反應緩慢,少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多一些手機效率。

若你的手機仍跑的很慢,試試將已不需要的檔案丟除吧!(圖片來源/Flickr)

小撇步四:清理 APP 儲存空間

手機有時候會存取某些 APP 所產生的特定圖像或者是資料,但有時候衍生出的附帶資料太多,佔了記憶體的空間,成為手機跑很慢的其中一項原因,因此用戶可至設定>記憶體>緩存數據,來清出更多空間。

用戶可至設定>記憶體,來清出更多空間。(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小撇步五:注意需要大量處理能力的 APP

手機有些奇怪的毛病或者是問題都可以追溯自一個應用程式,但其實很難分辨出哪一個 APP 讓手機產生問題,因此用戶可以試試下載「Watchdog Task Manager」應用程式,來監控手機上的正在執行的 APP,且會將 CPU 使用量以及記憶體使用量顯示出來,方便你觀察是哪個應用程式在作怪,拖慢你的系統、消耗你的電力。

用戶可以試試下載「Watchdog Task Manager」應用程式,來監控手機上的正在執行的 app。(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小撇步六:重置

若你的手機真的慢到令人火大,且上述的方法都沒有用,只能採用最終極的手段─重置手機,等同於恢復原廠設定,但那將會使你手機裡的所有資料、APP、照片、音樂,以及其他你儲存在手機裡的東西全部都被清除,所以你需要將這些檔案備份,重置的方法是用戶可至設定>備份>系統重置,用此功能之前,好好考慮一下吧!

若上述的方法都沒有用,只能採用最終極的手段─重置手機,等同於恢復原廠設定。(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