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假宅男宅女首選 科技新玩意

2015/02/13 13:09 文/記者陳炳宏

下週就是春節假期了,甚至有些上班族今天下班後就要返鄉過年,而許多宅男宅女回到老家最苦惱的就是不想人擠人到處跑,在家又很無聊,不過今年不一樣,只要帶著電視盒、或電視棒,甚至一部電視遊樂器,包準可以宅在家一星期,不出門也不會無聊。

春節想宅在家,要先準備好工具,右起ChromeCast、RealShow、OVO智慧雲端電視盒、以及可線上租電影的Apple TV,其中前兩者均需透過智慧手機(如右上)安裝App連線使用,後兩者內附遙控器。(記者陳炳宏攝)

首先,點燃網路電視戰火的就是Google的Chromecast(1,390元),安裝後即可透過Android或iPhone將影音投射到家裡大電視上,甚至電腦Chrome瀏覽器,安裝 Google Cast套件後,還能將電腦裡撥放的影音往電視上播,此外Android手機裡的中華影視(中華電信)、myVideo(台哥大)、以及Play 電影(Google)等App,也都能線上購買電影,在大螢幕上爽看。

但如果讀者想看的內容是追日劇、韓劇,那便宜又大碗的RealShow(1,190元)可以是最佳首選,除了一樣可以在中華影視上線上付費看電影外,點選「網路」後,一些追劇迷常上的風行網、PPS、愛奇藝、甚至迅雷、優酷、騰訊、土豆與TED Talks頻道,都內建其中,只要手機插上電,過年看完十部大戲應該沒問題,不過有些影片因為版權問題,只能在中國播放,對國內觀眾較不方便。

但是如果考慮到家中長輩的操作,那OVO的智慧雲端電視盒(3,990元)應該是較佳選擇,雖然價格較高,但是整合度完美,除提供網路電視與家裡第四台整合遙控與界面外,更可直接無縫切換成看第四台或MOD全畫面,且可用原先機上盒遙控器操作,換句話說就是長輩單獨使用時,不會察覺機上盒存在。

OVO雲端智慧電視盒,內附紅外線配件,可同步控制家中機上盒。(記者陳炳宏攝)
OVO智慧雲端電視盒,可安裝追劇App,並提供第四台子母畫面,所有資訊無縫整合,讓家裡一般液晶電視直接升級成智慧電視,且無違和感。(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OVO電視盒提供各式電影、日據、韓劇等播放,且具有書籤功能,即使在台北看到一半,搬回高雄還可接著繼續看,而且提供片源切換,土豆找不到可切換到芒果,更神奇的是,絕少遇到版權問題。

OVO電視盒可切換成第四台模式,繼續用第四台或MOD遙控器選台、轉音量,讓家裡長輩沿用原先操作方式看電視。(記者陳炳宏攝)
OVO智慧電視盒可安裝快手看片等App,提供各種電影或日、韓等電視劇線上觀看功能。(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