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P+] 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上市!Canon Powershot G3X 樣機直擊!

2015/02/12 21:18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日本橫濱報導

除了稍早發表的 5Ds、5DsR、M3、Powershot 與 IXUS 系列新機種外,Canon 還在展前幾天拋出一顆震撼彈,那就是宣布將開發搭載 1 吋感光元件、25 倍光學變焦的 Powershot 最新機種 G3X,在今天的 CP+ 會場中,Canon 也展出了試作樣機,馬上就來看看!

搭載 24 - 600 mm 25 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

從外觀來看, G3X 走較為剛硬的線條,不太是像 Canon 近期推出的款式,反倒有點像是 Sony ɑ7 系列的感覺。另外在機頂佈局的部分,一樣採用了雙轉盤(功能模式與曝光補償)的設計,並且加入了熱靴以及彈出式內閃,不過是否會如同 EOS M3 一般可支援外接觀景窗,以G3X 的定位來看,機會並不大。

G3X 由上方觀看的視角

機頂具有功能模式/曝光補償轉盤的設計。

而在機身背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了可上下翻轉的螢幕設計,推測應該也會如同 EOS M3  一般具有觸控功能,另外我們可以看見在螢幕上方有一個小型的手機按鍵,加上 G3X 字樣旁的 WiFi 字樣,搭載可快速與手機配對的 NFC 以及 WiFi 無線傳輸影像功能應該是可以預期的,甚至可能會有如一鍵分享的快速功能也不一定。

機身背面,可看到螢幕頂端的 WiF 以及旁邊的可能手機分享按鍵

另外在機身背面右側,可以看到功能按鍵佈局跟 G7X 差不多,只不過原本在右手拇指部分的快速錄影按鍵,在 G3X 上面移到了上方快速轉盤旁,Canon 可能認為拍攝與錄影這兩個功能在操作邏輯上比較相近,所以才做出此一設計改變。

可以看到 G3X 擁有相當足夠的握把深度,至於上面快速鍵的適用與否,就要等實機上市時才能知道了

可以看到 Canon 在這次將一吋感光元件與高倍變焦作為訴求主力

在主要鏡頭元件設計部分,目前已知 G3X 將會搭載等效 24-600 mm 的 25 倍光學變焦鏡頭,感光元件則是 1 吋的 CMOS,但詳細的光圈、對焦系統等數據,Canon 在這次 CP+  展中並沒有透露,或許要等到正式量產版本出現才可一窺端倪。

G3X 目前 Canon 官方公布的硬體數據

G3X 搭載等效 24-600 mm 的 25 倍高倍變焦鏡頭,並且可以看到超音波對焦馬達的字樣

鏡頭左側上方的可能對焦按鍵,下方則是手動對焦的啟動按鈕

不過目前 G3X 仍停留在開發階段,所以這台樣機並不提供實際操作體驗,但是根據 Canon 原廠人員透露,G3X 在開發時程上已經接近尾聲,也就是很快地會推出量產機型,預計上市時間將會落在今年下半年,或許可能在 EOS 5Ds/5DsR 上市之後,我們就可以聽到這款迷你威力砲的上市訊息!

在 G3X 推出後,Canon 在大尺寸片幅隨身機的成員算是完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