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咬一口」經典logo 是誰設計的你知道嗎?

2015/07/10 10: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到蘋果公司( Apple Inc. )就會想到被咬了一口的蘋果 logo ,蘋果成功讓它的商標烙印在消費者腦海裡,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我們現在看到的標誌經過好幾代的轉變,包括顏色與質感都做了些許修改,只有那塊缺一角的咬痕不變。

(法新社)

1976 年 4 月賈伯斯( Steven Jobs )與另外兩位朋友史蒂芬・沃茲尼克(Stephen Wozniak)、羅納德・韋恩( Ron Wayne )成立蘋果電腦公司,當時商標由羅納德・韋恩設計,造型非常古典,就是坐在蘋果樹下的牛頓,但這個商標太過複雜不適合印在科技產品上,於是賈伯斯找上美國廣告代理商麥肯納的美術總監 Rob Janoff 設計新 logo 。

(圖片來源/網路)

Rob Janoff 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交稿,他觀察蘋果被切開的的樣貌後,就帶著唯一的方案與賈伯斯開會,一開始的想法是完整的蘋果平面圖,不過賈伯斯認為遠看很像櫻桃, Rob Janoff 便增加了咬痕,彩色條紋的圖案則蘊含蘋果公司的行銷理念。

(圖片來源/網路)

首先他們希望 logo 要傳達人性化,與使用者友好的概念;其次是強調 1977 年 4 月推出的 Apple II 能呈現彩色圖像的特點;最後是主打學生客群,彩色看起來活潑,能夠吸引年輕人。「彩色蘋果咬一口」的 logo 從 1977 年一直用到 1998 年,非常成功地將蘋果的品牌形象深入消費者心中。

(圖片來源/網路)

下頁:彩色蘋果何時不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