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推出團購功能 社團網購只要一下指

2015/02/11 13:06 文/記者陳炳宏

許多人已經相當習慣在臉書上的社團買賣商品,為了讓團購功能更為簡單,臉書推出主打買賣功能的銷售商品社團「For Sale Groups」,For Sale Groups用戶只要在發佈貼文時選擇「賣東西 (Sell)」的功能,並加上對於商品的簡短描述,包括價格、取貨或者運送的地點,就可以販售自己的商品了。

臉書推出主打買賣功能的銷售商品社團「For Sale Groups」,For Sale Groups用戶只要在發佈貼文時選擇「賣東西 (Sell)」的功能,並加上對於商品的簡短描述,包括價格、取貨或者運送的地點,就可以販售自己的商品了。(圖片來源:臉書)

此外,一旦商品賣掉了,用戶也可以選擇把商品狀態由「供貨中(Available)」改成「售完 (Sold)」,如此一來其粉絲對於是否有庫存也一目了然,並可輕易追蹤商品。

臉書也分享兩個使用「For Sale Groups」買賣商品的例子: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Lisa Duncan創立社團後,不只透過For Sale Groups來販售她個人的手工針織品,也順帶提供當地的藝術家販售手作物品。現在有超過4,500名住在附近的成員受惠,此舉亦幫助婦女將她們的興趣變成事業。

從Facebook App裡「更多」選項中,即可找到「建立社團」選項。(記者陳炳宏翻攝)
輸入社團名稱即可建立社團,並設定隱私權限,不過建議讀者先確認社團名稱沒有與他人重複。(記者陳炳宏翻攝) 

來自里約熱內盧的職業吉他手Kadu Carvalho,透過Facebook創了一個社團來幫助巴西的音樂家買賣樂器。不到三年的時間,已經擁有超過34,000名成員加入。For Sale Groups不只讓Kadu能在網路上販賣樂器,也增加了他個人與其樂團Swell的知名度和關注度。

之後選擇新社團圖示。(記者陳炳宏翻攝)
先加入一個死忠好友,才能開團。(記者陳炳宏翻攝) 

目前臉書已經開放網友提出申請,並表示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持續推出支援iOS、Android以及電腦版的For Sale Groups,不過交易過程如何付款、是否抽稅,或是需要其他營業資格目前還未知。

「For Sale Groups」申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317809975082848

開團成功。(記者陳炳宏翻攝)
到指定網頁提出買賣功能申請。(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