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肉眼無法察覺的精細畫面!8K 解析度筆電將在明年登場!

2015/02/10 08:3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各家大廠紛紛主打旗下 4K 螢幕的同時,視訊電子標準協會( VESA )也發表了最新的 eDP 1.4.a 標準,也就是說未來螢幕將可支援 7680X4320 的 8K 解析度,不但解析度再增加,顏色深淺對比度及傳輸速率也更快,外界認為也許明就會問世。

在各家大廠紛紛主打旗下 4K 螢幕的同時,視訊電子標準協會( VESA )也發表了最新的 eDP 1.4.a 標準,未來螢幕將可支援 8K 解析度 。(圖片來源/法新)

若以 ppi 來比較,蘋果最精細的 27 吋 iMac 有 5120 X 2880 的 5K 解析度, ppi 達 218 ,而 8K 螢幕 ppi 則高達 326ppi ,一般標準的 1080p 僅有 82ppi 。估計未來 8K 螢幕將用在更高階的筆電或是遊戲平台,使用者再使用時會感受到更好的色彩深淺及速度,畫面整體看起來將更逼真。

蘋果最精細的 27 吋 iMac 有 5120 X 2880 的 5K 解析度, ppi 達 218 ,而 8K 螢幕 ppi 則高達 326ppi 。(圖片來源/蘋果)

不過目前需要解決的問題是, 8K 的高耗電率將導致電池壽命下滑,而當今在行動裝置上,各家廠商都為電池壽命及續航力煩惱,因此未來若是用在行動裝置上可能行不通,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手機大多仍使用 2K 螢幕,如此看來,未來 8K 螢幕恐將僅能用於較大型的裝置,甚至還必須得確保電力會持續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