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供更強安檢效果!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導入 Google Glass 應用!

2015/02/10 08:1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谷歌眼鏡( Google Glass )推出前後只維持幾個月的熱潮,因為缺乏實用功能、缺乏 APP 、涉及隱私,再加上價格昂貴等問題,今年 1 月 19 日,谷歌宣布暫停對一般民眾銷售,並從 Google X 實驗室退出,轉由智慧家庭部門 Nest Labs 執行長法戴爾(Tony Fadell)負責。儘管谷歌眼鏡爲大家詬病,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卻為它找到了新的出路。

(路透)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是歐洲重要的航空幹道之一,來往旅客多、機場事務異常繁忙,有了谷歌眼鏡,能夠幫助地勤人員在安全檢查、動線規劃、服務旅客上更有效率,還能紀錄下許多資料。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戴上谷歌眼鏡並與智慧型手機配合,機場外勤安檢人員能夠快速的查詢班機資訊,坐在車上就能以目視測量該班機的距離,不用傳統滾輪走下去檢查,知道乘客人數、很快的發現可疑物、班機號碼與飛往哪裡等詳細資訊。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機場內勤人員則將眼鏡提供給旅客,眼鏡會紀錄下旅客在機場的動線與時間,假設旅客正在尋找班機、出入境位置或其他服務,谷歌眼鏡能夠紀錄與計算時間,錄下旅客與服務人員的完整對話,輔助機場建立更完善的引導設施。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目前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正在利用谷歌眼鏡進行測試,未來谷歌眼鏡可以改與企業合作,以企業主作為銷售對象而非一般消費者,全力開發商業服務的 APP 與功能,或許能讓谷歌眼鏡起死回生。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