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進軍醫療市場 無痛檢測血糖不是夢!

2015/02/09 23:4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近來 iPhone 大賣,接下來更要透過穿代裝置進軍醫療產業,現在就傳出蘋果將與醫療用品大廠 DexCom 合作,未來糖尿病患者僅需透過 Apple Watch 即可知道自身的血糖狀況,以確保患者不會因為血糖過高或過低而出狀況。

Apple 將透過 Apple Watch 進軍醫療產業。(圖片來源/路透)

DexCom 將會有一款血糖感測裝置,並裝置於使用者的腹部,而測量的數據將會每 5 分鐘以無線的方式傳至 Apple Watch 中,使用者無須使用 iPhone 或是 DexCom 等其他裝置即可觀看自身血糖狀況。

據了解,屆時將會發佈兩款 App ,一款是個人能透過 Apple Watch 直接觀察自身情況,另一個則是能與他人共享自身的統計數據,方便家人及醫生觀察健康情況,而這些 App 將交由 App 獨家,不會登陸其他智慧型手錶的平台。

屆時將會發佈兩款 App ,一款是個人能透過 Apple Watch 直接觀察自身情況。(圖片來源/法新)

不過目前該系列產品還是得先面對一些挑戰,首先是健康 App 必須得先通過國家監管部門的批准,像是這些與糖尿病有關的裝置及軟件都被列為第三級,是最高的等級,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 FDA )於上個月已經修改相關條例,因此其中的 App 無需經過 FDA 認可,但仍需有註冊機構及一定的規範。

過去要測血糖相當的麻煩,必須用針頭來滴血檢驗,因此 Apple Watch 若是順利推出該功能的話,估計產品將身受糖尿病患者喜愛。(記者盧賢秀攝)

血糖的控制關乎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特別是患有 1 型糖尿病的病患,如果血糖上升太高或太低將會導致頭婚、中風、心臟及腎臟疾病等,過去要測血糖相當的麻煩,必須用針頭來滴血檢驗,因此 Apple Watch 若是順利推出該功能的話,估計產品將身受糖尿病患者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