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2015 CP+]拍手機不能拍的!高倍變焦與特殊規格機種將成相機廠商主力!

2015/02/09 11:29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日本橫濱報導

在 2015 CP+ 展前,大多數的日本相機廠商都已經宣佈了他們今年度的發表機種,從這次發表的機種可以發現,相機廠商已經不再將銷售主力放在入門等級的隨身相機上,像是過去幾年都會推出的 Canon IXUS、Nikon Coolpix 平價相機系列,除了新機數量減少之外,新機的規格都改為具有高倍光學變焦、防水性能的特殊機種,另外以往更新週期較長的高階專業隨身相機,也加快了更新週期,將成為未來相機廠商的發展主力。

Canon 在這次 2015 CP+ 展前發表的一般數位相機新機陣容,基本上都屬於高倍光學變焦機種

這個趨勢在 10 日 Canon 總部的訪談中得到證實,在 Canon 負責數位相機發展的(ICPO)第三事業部的溝口芳之部長的報告中就可見端倪。在溝口部長的簡報中,強調了手機拍照目前仍比不上數位相機的部分,像是高解像度、高 ISO 表現、動態範圍以及背景虛化(景深)的優化能力,另外也強調只有數位相機才能做到 65 倍的光學變焦、130 倍的數位變焦拍攝,不過換句話說,這也是目前數位相機僅存的優勢所在。

負責 Canon 數位相機部門的 ICP 第三事業部的溝口芳之部長

手機拍照不能做到之一:65 倍光學變焦!

手機拍照不能做到之二:細膩的影像品質

手機拍照不能做到之三:五軸光學防手震

以上這個說法印證在 Canon 這次 2015 CP+ 發表的機種上,以不可交換鏡頭的數位相機來說,這次 Canon 在 IXUS 系列發表了 IXUS 160/165/170/275 HS 四台相機,光學變焦倍率就由 8 倍起跳,較高階的 170/275 HS 更搭載 12 倍的光學變焦鏡頭,這在以往基本上是由 Powershot 系列才會有的規格,今年下放到 IXUS 上頭來。

入門等級即搭載 8 倍光學變焦鏡頭的 IXUS 160。

搭載 12 倍光學變焦鏡頭、NFC 近端感應技術以及 WiFi 傳輸的 IXUS 275 HS

而在 Powershot 系列部分,這次推出的纖薄型 SX710 HS /SX610 HS 就分別擁有 30 倍與 18 倍的光學變焦性能,更別提隨身小砲造型的 SX410 IS 與 SX510 HS了,最長可達 50 倍的光學變焦,等效焦距可達 1200mm,根本就可以用來拍攝運動賽事了。

纖薄機身卻擁有 30 光學變焦的 Powershot SX710 HS

具有等效 1200 mm 超望遠鏡頭的 Powershot SX530 HS。

除了手機做不到的高倍光學變焦之外,另外像是創意拍攝、可自動觸發的聰明自拍模式等等,也都是目前手機上仍然較無法做到的功能,不過 Canon 也明白,隨著智慧型手機效能的進步,這些在功能面上的領先優勢總有一天會被手機趕上,所以 Canon 這次也推出了可以連線分享的 Connect Station 配備,除了在相機上加入了 NFC 與 WiFi 功能,可以與手機 APP 連接之外,還推出了 CS100 這樣的分享裝置,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接觸,了解到相機拍攝跟手機拍攝照片在品質上的差異,進而想要用相機拍出更高品質的照片。

除了加強本身相機的拍照品質外,Canon 也推出了像是 CS100 網路照片儲存分享器,來讓更多人看到消費者拍到的美麗影像。

看來在經過功能面上的競賽後,數位相機的發展終於又回歸到影像品質的正軌上,以記者本身的私心來說,這個發展方向是好的,相機廠商可以致力於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影像品質,而不是以花俏的功能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這交給手機去做就好了),也能讓消費者可以用更為親民的價格,買到可以拍出美麗影像的工具,創造出更多動人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