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語音辨識大戰!Apple VS Google VS Microsoft 誰贏?

2015/03/03 01: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 Apple Siri 問世大受好評後,各家系統也紛紛推出自家專用的數位個人助理,包括 Google Now 及 Windows Cortana ,不過這幾個助理究竟是誰的能力較好呢?國外就有網站將三者進行比較。

國外就有網站將Apple、Google、Microsoft三者的數位助理進行比較。

該實測針對三者的語音辨識及其反應進行評分,結果最後由 Apple Siri 勝出!測試中將分別使用英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及中文進行 18 個問題的提問,最快答對的給予 1 分,較慢的回答則給予 0.5 分,答非所問的則沒有分數,因此每種語言的滿分皆為 18 分。

該實測針對三者的語音辨識及其反應進行評分。

以英語的實測結果來看, Siri 在 18 分中獲得 14.5 的高分, Cortana 為 12.5 分, Google Now 則僅有 11.5 分,看來在三者中最早問世的 Siri 成熟度也同樣很高。

以英語的實測結果來看,以三者中最早問世的 Siri 奪冠。

而從其他語言來看, Siri 的辨識程度也比起另兩者高很多,例如中文, Cortana 與 Google Now 的表現就差多了,另外在搜索答案的精確部分來看, Cortana 的搜索結果相當多,這也表示它存在較大的誤差。

在中文方面,Siri辨識程度同樣夠強。

整體看來 Siri 的精確程度達到 76 %, Cortana 為 46 %, Google Now 則僅有 42 %,其中 Siri 起步較早,在技術上的確較有優勢,不過想不到的是 Cortana 可以後來居上贏過 Google Now ,也許這其中牽涉到許多因素,包括研發資金、使用率等,不過如此看來未來三者之間競爭還將更加激烈。

三者在不同語言上的得分。

整體看來 Siri 的精確程度達到 76 %, Cortana 為 46 %, Google Now 則僅有 42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