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再滑手機了!研究調查:Facebook 用太多恐使人抑鬱

2015/07/10 10: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科技愈來愈發達,社群網路也愈來愈普及,許多人都喜歡時不時就刷一下臉書(Facebook Inc.)頁面,但愛用臉書可能要戒掉喜歡使用臉書的習慣囉!有調查發現,過度的使用臉書可能會導致有抑鬱的傾向。

有調查發現,過度的使用臉書可能會導致有抑鬱的傾向。(圖片來源/彭博社)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進行一項針對700名學生的研究調查,發現用戶會與臉書好友作比較,進而產生忌妒的心理,導致用戶恐會有抑鬱的傾向,且調查發現,許多使用者喜歡無時無刻的「監控」著臉書,檢視好友正在做什麼,並拿其與自己的生活比較,而產生憂鬱的症狀。

許多使用者喜歡無時無刻的「監控」著臉書,檢視好友正在做什麼,並拿其與自己的生活比較,而產生憂鬱的症狀。(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密蘇里大學新聞系教授 Margaret Duffy 表示,研究結果指出,忌妒臉書好友的活動以及生活模式更可能顯現出憂鬱感,對於許多人來說,臉書能夠成為很正向的網路資源,但若是被用來比較彼此之間的成就與否,就很可能會產生負面效果。

臉書能夠成為很正向的網路資源,但若是被用來比較彼此之間的成就與否,就很可能會產生負面效果。(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簡單地說,抱著憎恨的心態來瀏覽朋友的美好假期或者是賺到很多錢等完美的生活,都會導致用戶心情低落,因此建議當用戶在使用臉書時,應避免這類的事情發生對臉書用戶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建議當用戶在使用臉書時,應避免這類的事情發生對臉書用戶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