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情復燃!Twitter Apple 情淡 轉投 Google 懷抱!

2015/02/06 10:4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Twitter 和 Google 傳出將再續前緣!Twitter 執行長 Dick Costolow 昨日表示,與Google 之間的關係將重新開始,未來就算沒有 Google 帳號,使用者只要在 Google 搜尋欄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與此相關的推文。不過就在這兩家公司「舊情復燃」之際,Twitter 也公開砲轟蘋果推出新的作業系統 iOS 8 存有漏洞,導致 Twitter 損失 400 萬活躍用戶。

未來就算沒有 Google 帳號,使用者只要在 Google 搜尋欄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與此相關的推文。(法新社)

雖然目前 Twitter 仍對和 Google 的協議三緘其口,不過早在 2009 年時,這兩家科技公司就有過類似的協議,不過卻在 2011 年時,因雙方無法在協議金額上達成共識,最後無疾而終。

外媒報導,若這次 Google 和 Twitter 順利合作,可以幫助 Twitter 大幅提升用戶數量以及觸及人數,進而為其帶來巨大的廣告收益;對 Google 來說,和 Twitter 合作,可以利用許多「即時性的推文」,來拓展搜尋引擎的廣度。

對 Google 來說,和 Twitter 合作,可以利用許多「即時性的推文」,來拓展搜尋引擎的廣度。(彭博社)

不過,Twitter 除了宣布即將和 Google 合作這樁「喜事」之外,同時也公開砲轟蘋果。 Twitter 昨日公佈第四季財報,其營收獲利表現雖優於市場預期,但用戶成長卻令市場失望。不過令人更意外的是,Twitter 竟然表示,「都是蘋果 iOS 8 惹的禍!」

執行長 Dick Costolow 在電話訪談中表示,蘋果的 iOS 8 作業系統,有一個與 Twitter 相關的漏洞,雖然 Twitter 採取許多措施讓傷害減至最低,但卻無法一次性修復。應用程式開發公司  Tapstream Network  拉迪克(Slaven Radic)則認為,「iOS 8 剛推出時,的確造成 Twitter 一些問題,讓用戶被迫刪除原有的 Twitter 帳號,需要重新註冊才可以登入。」

Twitter 執行長 Dick Costolow 昨日表示,Twitter 和 Google 之間的關係將重新開始。(彭博社)

Twitter 第 4 季營收自上年同期的 2.426 億美元,成長 97%,至 4.79 億美元。季度虧損則從上年同期的 5.11 億美元,縮小至 1.25 億美元。 Twitter 股價盤後大漲逾8%,來到44.96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