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才人人都搶!Apple 與 Tesla 爆發挖角大戰!

2015/02/06 09:4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 Apple Inc. )以及特斯拉( Tesla Motors ) 2 家大公司正引爆挖角大戰,相互想要挖走對方公司的高階人才,目前特斯拉已從蘋果那兒搶走了 150 名員工,蘋果也正積極的再用高薪誘惑特斯拉的員工來加入其團隊,果然天才人人都要搶!

目前特斯拉已從蘋果那兒搶走了150名員工,蘋果也正積極的再用高薪誘惑特斯拉的員工來加入其團隊。(圖片來源/彭博社)

《 Cuilt of Mac 》報導,跳槽到特斯拉為其效力的蘋果的員工表示,他們的決定是基於特斯拉的汽車以及其執行長,執行長 Elon Musk 擁有很好的聲譽,就像賈伯斯( Steve Jobs )一樣;另外,一位不願具名的前特斯拉員工表示, Elon Musk 對於蘋果非常迷戀,並且喜歡拿自己與蘋果的共同創辦人作比較,一位匿名人士指出,特斯拉與蘋果皆吸引到同種類的人才,包括追求迫切的責任感、鬥志旺盛,以及受優秀的領導者所吸引的人。

跳槽員工的決定是基於特斯拉的汽車以及其執行長,執行長Elon Musk擁有很好的聲譽,就像賈伯斯(Steve Jobs)一樣。(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很容易看出來特斯拉以及蘋果相同的原則之處,兩家公司皆重於創新設計,以及對於自家產品擁有崇高的理想來影響人類,目前擔任特斯拉部門的主管先前是在蘋果當 Mac 的硬體設計師,且也有許多特斯拉的員工擁有蘋果的工作背景,但有趣的是,儘管蘋果努力使出高薪誘惑策略─ 25 萬美元的簽約獎金,加上 60 %的加薪,仍還是不敵特斯拉的挖角功夫。

儘管蘋果努力使出高薪誘惑策略─25萬美元的簽約獎金,加上60%的加薪,仍還是不敵特斯拉的挖角功夫。(圖片來源/法新社)

先前傳出蘋果去年考慮要收購特斯拉公司的可能性,但很明顯的事情並無後續發展,當時 Elon Musk 便表示,蘋果若往汽車界發展,將會是一個「很棒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