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強打火英雄!美國海軍推消防機器人

2015/02/06 09: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期研發一款名為 SAFFiR 的消防機器人,是船上自主消防機器人(Shipboard Autonomous Firefighting Robot)的簡稱。該機器人由海軍研發辦公室與多所大學合作研發,耗時五年的時間,由最近公佈的影片可以看出,它已可在不平的地面上行動,並且對著著火的地點噴灑水柱直至熄滅。

圖片擷取自 YouTube

你或許會懷疑,為何海軍需要消防機器人?海軍耐火試驗艦主任 John Farley 表示,我們很難不斷培訓水手們一直處於消防的最佳狀態,但是機器人能卻夠不斷接受更新,保持在最佳狀態。

SAFFiR 配有紅外熱顯影攝影機,用來探測和定位火災位置,其系統使用空載光達(LiDAR)技術,有點類似早期 8 位元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以高頻率發射雷射光速 進行掃描。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前往火場救火的消防員將被機器人取代,而不會再發生救火的意外事件。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