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物聯網!你的生活快被看光光了

2015/02/05 15: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已經成為當紅的趨勢,未來將會一直滲透到生活的每個角落。從智慧型手機,一直到家電、汽車,都將連結網路,它將收集成千上萬筆關於我們的資料。

但你知道嗎?這些關於你生活的資料,卻完全不屬於你。

現在正夯的物聯網,會把你的生活都看光光喔!(路透)

你可能覺得這不是問題嗎?因為東西軟體不是我開發,我能用就已經很好了啊。

或者你可能會說:這就像我們住進一間旅館,我們這些「房客」擁有這間房間的使用權,但終究房間當然屬於老闆的。

你住進一間會記錄你所有行為的旅館,你不覺得可怕嗎?(抖)(路透)

但是如果這些老闆,會把你在房間裡的一舉一動,全部都紀錄、儲存起來,當作他自己的資料,你不會覺得毛毛的嗎?

Google!你收集了多少我的資料,從實招來!(彭博)

這個情況早就出現在手機 APP,以及 Google、Facebook、Twitter、Amazon 等網站,他們記錄用戶的使用資料,進行分析,甚至預測未來的行為。

Open Source 專家葛林‧穆迪(Glyn Moody)就直言:「如果他們擁有你的物聯網資料,你的生活就會被摸得一清二楚。」

三星已經開始跟很多企業結盟,準備開發物聯網入侵我家了,快逃啊~(彭博)

一般大眾很少會認真看待這件事,但許多關注開放網路的人們,已經開始發現這個問題,雖然我們使用這些軟體,但不代表這些大企業就能擁有我們的資料。

尤其在物聯網即將大舉入侵我們的家庭生活,我們所有的行為都會被收集成資料的時候,我們這些使用者,可就要更加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了。

文章來源:ReadWri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