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星際住宅長這樣!移民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2015/02/05 13: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有一天我們或許會離開現在居住的星球,到宇宙另一個地方建造新的家園,但想要當星際移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為了避免輻射、隕石的威脅,我們需要特殊建材和結構的房子,也必須解決陽光、食物等問題。歐洲一些建築事務所和ESA(歐洲太空總署)合作,設計出了一系列「宇宙住宅」,你準備好要移民外太空了嗎?

彗星太空站(The Comet Runner)

(圖片來源/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

紐約的Clouds建築事務所設計出一個名為「The Comet Runner」的太空站,將利用彗星移動時的動力作為能源供給太空站運用,太空站上也將設立溫室、實驗室、儲藏室等空間,建立臨時家園。

3D列印圓頂月球房屋

(圖片來源/Foster + Partners Architecture Office)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現在可不只是能印出一個馬克杯或公仔,連房子都可以直接印!英國建築事務所Foster + Partners與ESA合作,設計出了可以直接3D列印在月球上的圓頂房屋,並且為了解決月球上有一面幾乎永夜、陽光不足的問題,甚至決定在屋頂上開個天窗。

火星洞穴屋

(圖片來源/ZA Architecture Office)

德國一家建築事務所ZA提出一種相當據前瞻性的「火星洞穴屋」,不同於月球上的3D列印房屋,「火星洞穴屋」將就地取材,挖掘火星上類似玄武岩的材料來建造地下房屋,ZA建築師表示,玄武岩可以保溫效果很好,並且比鋼材更加堅固,很適合拿來蓋房子,火星上的土壤甚至可以種植蘆筍呢!

金星天空之城

(圖片來源/NASA)

金星與其他星球相比,與地球的距離最適合移民,但金星上的天氣可不太好,只有在海拔5萬公尺的地方比較適合居住,NASA預計將打造「漂浮」的超大型飛行船,讓人類可以在飛行船上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