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 5 千元有找!搭載 Windows 筆電價格進入萬元內!

2015/02/04 16:07 文/記者陳宜豐

在 Windows 10 新版作業系統正式發表前,為了避免新系統的期待效應造成短期電腦主機的滯銷,台灣微軟今天特別結合了 OEM 電腦製造商,舉辦了搭載 Windows 8.1 電腦的展示活動,會中除了展出各種形式的 Windows 筆電、平板之外,也揭露了未來台灣電腦市場的可能樣貌!

在 Windows 10 上市前,微軟展示了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各式電腦大軍

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Windows 筆電不僅價格具競爭力,同時提供更多的選擇。

雖然說會中展示的機種相當多樣化,但是從機種的數目來看,12 吋以下的小型化機種佔了一半以上,顯示出市場與廠商的生產中心已經由以往的大尺寸高效能機種轉移到較小尺寸的高可攜帶式機種,其中最特別的是展出了僅有 8 吋的 Windows 平板,而會上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也提到,與 Windows 8 一齊上線的 Windows RT 精簡化作業系統,將不再有新機種搭載,這也代表 Windows RT 也列入短命 Windows 家族其中一員。

在 IDC 的報告中,低價筆電在市場上將擁有更高的佔有率

平板部份雖然 7 吋以下仍為大宗,但 8 吋機種的比率正在上升中

另外會中 IDC 研究員也提出了 2015 年台灣電腦市場的最新趨勢報告,主流電腦價格帶已經落到 550 美元(1 萬 6500 元)以下,低價筆電已經佔據整體市場約 50% 的比例,而平板電腦更是往更低的價格帶走,以會上展示的四款 Windows 8  吋平板(Acer Iconia Tab 8W、ASUS VivoTab 8、GenPad 8 兩款)來說,售價已經落到 4999 元之譜,而微軟也對這些低價全功能的平板機種,推出了『Bing Device 』的稱號,以期跟 Google 的 Chromebook 一別苗頭。

微軟在會中展示了售價在新台幣 5000 元以下的 8 吋 Windows 平板機種,圖片為 Acer 與 ASUS 推出的 Acer Iconia Tab 8W(右)、ASUS VivoTab 8(左)兩款 4999 元 Windows 平板。

GenePad 推出的兩款平價平板機種

微軟指出,這些 Bing Device 雖然價格低廉,但是卻擁有完整的 Office 文件相容性、離線作業、週邊連接、家長監護以及可執行一般桌面應用程式等特色。另外也針對教育市場推出如 OneNote  Class Notebook Creator 、Skype in the classroom 等服務。

像是 Lenovo Yoga 這類的特殊設計筆電也是會中的亮點之一

左邊的大尺寸電競筆電與右方的平板筆電二合一機種,恰好代表了 Windows 筆電的多樣性

整體來說,Windows 機種的多樣化著實是目前 Google 與 Apple 陣營所比不上的,但是在目前其他兩家以行動平台反攻 PC 市場的態勢下,微軟要鞏固目前 PC 市場的銷售數量就已經相當辛苦,可能要等到統一平台的 Windows 10 上陣,以 PC、手機、XBOX、雲端等整體生態系與對手機競爭,或許才有一拼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