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兩家槓上了!Uber 傳將開發自己的自動駕駛車

2015/02/03 10: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為各位報過導 Google 將利用自家的無人車提供叫車服務,形同與 Uber 翻臉,不過現在 Uber 也不甘示弱的宣佈,已經與大學合作設立研發無人車的實驗室,力圖挑戰 Google 及其他車廠意味濃厚。

Uber 也將進入自動駕駛無人車領域。(圖片來源/彭博)

其實 Uber 執行長卡拉尼克( Travis Kalanick )本身就是自動駕駛車的愛好者,過去不斷強調該技術的優點,甚至說未來將全面導入 Uber ,而就目前 Uber 募集的資金來看,他們的確有這本事設立實驗室,因此這次宣佈要設立實驗室可說是一點也不意外。

其實 Uber 執行長卡拉尼克( Travis Kalanick )本身就是自動駕駛車的愛好者。(圖片來源/Google)

Uber 日前宣佈將與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合作,在在匹茲堡建立 Uber 高級技術中心( 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 ),除將致力研發及設計無人駕駛車外,各種汽車安全技術也會納入其範圍。

Uber 日前宣佈將與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合作。(圖片來源/Uber)

Uber 過去只是一個服務供應商,如今跨入汽車市場的確是一大考驗,將面臨包括 Google 、 Tesla 、 Mercedes - Benz 及 Audi 的夾殺,不過卡拉尼克曾公開表示過,無人駕駛自動車是既安全又環保的,更還可以降低駕駛成本,看來意圖走向自動化的決心相當堅定。

Uber 過去只是一個服務供應商,如今跨入汽車市場的確是一大考驗。(圖片來源/彭博)

而當卡拉尼克被問及 Uber 司機的生存時,他只簡單表示,如果世界的趨勢是如此,那 Uber 也只能跟著走,否則 Uber 也不會存在,而就目前來說,要導入全自動化技術也將耗費數十年的時間,因此司機們也無需過於擔心。

而當卡拉尼克被問及 Uber 司機的生存時,他只簡單表示,如果世界的趨勢是如此,那 Uber 也只能跟著走。(圖片來源/彭博)

從過去 Uber 的脈絡及現今的趨勢來看,自動駕駛的無人車的確是勢在必行,如今身為昔日合作夥伴的 Google 與 Uber 走向競爭道路,雙方在沒有對方優勢資源的情況下究竟該如何發展,外界也將等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