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擬進軍行動叫車 Uber 挫咧等?

2015/02/03 09: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在網路地圖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而 Uber 叫車服務也利用了這一點建立良好的服務網路,雙方合作無間,但如今卻傳出將翻臉?

Google與Uber雙方合作無間,但如今卻傳出將翻臉?(圖片來源/彭博)

《彭博社》報導, Uber 董事會中有人指出, Google 將不顧雙方過往情誼,目前正積極準備叫車服務,與 Uber 直接展開競爭,事實上, Google 正是 Uber 的最大投資者,過去也不時傳出 Google 將收購 Uber 的傳言,不過如今這消息也顯示雙方很可能將撕破臉。

Uber 董事會中有人指出, Google 將不顧雙方過往情誼,目前正積極準備叫車服務,與 Uber 直接展開競爭。(圖片來源/法新)

據傳 Google 打算將旗下地圖與無人駕駛自動車結合,而 Uber 董事會中也有消息指出, Google 首席法務官兼公司發展高級副總裁大衛 德拉蒙德( David Drummond )已經告知 Uber 董事會此事,甚至有 Uber 的高階主管已經看到 Google 叫車服務的測試畫面。

據傳 Google 打算將旗下地圖與無人駕駛自動車結合。(圖片來源/法新)

Uber 內部人士表示,目前 Uber 董事會正考慮是否要讓德拉蒙德辭任 Uber 董事。最近雙方更有一些不合的跡象,好比 Google 在上週發布 Google Now 中為用戶提供第三方應用的數據,合作夥伴包括 Pandora 、 Airbnb 、 Zillow 、甚至是同為叫車 App 的 Lyft ,但卻獨漏自家投資的 Uber 。

不過不僅 Google 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外, Uber 發言人對此也不願多做回應。(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不僅 Google 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外, Uber 發言人對此也不願多做回應。過去 Uber 在 Google 的資金挹注及其地圖的資源下迅速擴張,如今除要面對各國法規問題外,還要面臨 Google 的競爭,未來沒有 Google 地圖的 Uber 究竟要如何發展也備受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