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飛上去的火箭不稀奇 !會自動降落才厲害!

2015/02/01 14:3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打造出一架巨大的火箭飛上空沒什麼了不起,能夠讓火箭自己降落才稀奇!Elon Musk 帶領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日前發佈一段影片,展示其接下來要在「Falcon Heavy」火箭上執行的計劃,並預計將於今年稍晚發射昇空。

SpaceX日前發佈一段影片,展示其接下來要在「Falcon Heavy」火箭上執行的計劃,並預計將於今年稍晚發射上空。(圖片來源/Youtube)

《The Verge》報導,事實上,這枚 Falcon Heavy 火箭是由 SpaceX 現今的 3 枚 Falcon 9 火箭合體所打造而成,一枚火箭能夠乘載超過 53 噸的重量,相當於能夠承受一架滿載的波音 737(Boeing 737),當 Falcon Heavy 於今年稍晚成功發射後,該火箭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操作火箭,除了作為阿波羅計劃(Project Apollo)登入月球並於 1973 年退休的 Saturn V 火箭之外。

當Falcon Heavy於今年稍晚成功發射後,該火箭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操作火箭。(圖片來源/Youtube)

但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SpaceX 計劃讓 Falcon Heavy 火箭自行降落,該公司過去幾年已進行過無數次使用蚱蜢火箭(Grasshopper rockets)來測試此次的概念,Falcon 9-R 也作過此試驗,但不幸的在上月初進行時突然爆炸導致失敗收場;此次讓 Falcon Heavy 降落將會不只需要一次,而是會由 3 枚組合而成的火箭分別降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