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完這些員工爆料... 你還嚮往臉書的工作嗎?

2015/01/31 14: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 Inc.)一直以來都是每個人夢寐以求想工作的地方,並且還被票選為第一名想應徵的公司,聽起來挺不賴的對吧!但你錯了!根據一些不論是現任或是離職員工的陳述,在臉書工作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夢幻,許多工程師、軟體開發者,以及某些不願具名的人士紛紛揭露了一些在臉書工作最糟糕的事情,現在就一一來看。

臉書一直以來都是每個人夢寐以求想工作的地方,但你錯了!根據一些不論是現任或是離職員工的陳述,在臉書工作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夢幻。(圖片來源/路透)

一位名叫 Keith Adams 的臉書工程師抱怨,臉書是一個需要隨call隨到的工作,並且需要負責維持系統正常運作,還有接聽不完的電話以及回覆不完的問題,即使在睡覺時,也要把手機置於床頭櫃上以方便臨時來電接聽;另一位在臉書印度分公司上班的女子Sunayana Sen也表示生活中幾乎無法離開工作,即使是在度假也一樣,有著永無止盡的工作流程、企劃案需要處理。

臉書是一個需要隨call隨到的工作,並且需要負責維持系統正常運作,還有接聽不完的電話以及回覆不完的問題。(圖片來源/Flickr)

一位匿名的臉書工程師表示,多數的公司都會在辦公室裡設置隔間,以讓每位員工保有個人空間,但臉書卻沒有這樣做;另一名員工也說道,當你坐在偌大的辦公室裡,卻與隔壁的人距離不到4吋,這樣的規劃完全沒有隱私權可言,這就像是把好幾隻牛關在一個小小的柵欄裡,工作環境品質十分低落。

坐在偌大的辦公室裡,卻與隔壁的人距離不到4吋,這樣的規劃完全沒有隱私權可言。(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據一位匿名前員工表示,臉書的主旨為整間公司重視的是個人的勝利,而非團隊的成功,顯示出該公司並無重要的團隊精神;另外,另一名員工也稱,許多員工都試著想盡辦法發掘出更加特別的產品,但對於一個有4,000人的團隊來說,要推出一個結論是難上加難。

臉書的主旨為整間公司重視的是個人的勝利,而非團隊的成功,顯示出該公司並無重要的團隊精神。(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一名離職員工說,即使臉書是一間事業有成的大企業,但做出來的行為卻是像一間剛起步的小公司,這就像是一位美國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所演的電影,明明是一個已經上了年紀的人,卻要做出想像年輕人一樣的事。

即使臉書是一間事業有成的大企業,但做出來的行為卻是像一間剛起步的小公司。(圖片來源/路透)

一位匿名前員工爆,由於有一位女性員工請產假,導致她的工作崗位得先由該名員工來暫時頂替,卻幾乎沒得到任何「新」工作的指導以及支援,還得為2名我從未互動過且最糟糕的主管服務,對於此員工來說這是一個最差的工作經驗。

由於有一位女性員工請產假,導致她的工作崗位得先由該名員工來暫時頂替,對於此員工來說這是一個最差的工作經驗。(圖片來源/Flickr)

一名前員工表示,某些同事處處在迎合、奉承公司裡的主管,並且發現他們喜歡搞小團體、勢力眼,還會排擠他人。

某些同事喜歡搞小團體、勢力眼,還會排擠他人。(圖片來源/Flickr)

一位匿名前員工表示,他所處的團隊皆待他如廢物一般,還常常叫他去做一些不適當的事情,如幫主管分類其家裡要送洗的衣物。

常常叫一名員工去做一些不適當的事情,如幫主管分類其家裡要送洗的衣物。(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這位人士雖不在臉書工作,但時常受邀至臉書幫其員工做科技演講,他表示,臉書過於看重競爭對手谷歌(Google Inc.),想法有點偏頗,並建議臉書應把專注的焦點放在強化公司的核心能力以及任務上。

前臉書實習生Felipe Oliveira Carvalho表示,為臉書工作等同是每天浪費許多時間在瀏覽臉書。

為臉書工作等同是每天浪費許多時間在瀏覽臉書。(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看完這些員工所爆料、抱怨的事情,各位的夢幻泡泡是否有破滅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