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插手 Google Android 平台?微軟擬投資 CyanogenMod

2015/01/30 17: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爲了降低谷歌( Google )藉由 Android 平台獨霸手機市場,有消息傳出微軟( Microsoft )打算投資 CyanogenMod ,這間主要提供 Android 裝置第三方韌體的公司。

(法新社)


Android 是屬於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手機廠商能夠自由修改、訂製操控版面,但前提是必須裝有谷歌的行動 APP(包括 GMail、YouTube 等),連預設的搜尋引擎也必須設為 Google 搜尋引擎,這種限制不利於與谷歌競爭的軟體開發商。以微軟為例,在 Android 平台上,微軟的搜尋引擎「 bing 」及相關軟體就會受到排擠。

(彭博)


程式開發公司 CyanogenMod 主要工作項目,是提供一個基於 Android 平台的韌體,讓使用者自由的制訂、調整快捷設置面板,因此不需要綁定 Google 內建的 AP 與搜尋服務,使用者可以安裝任何應用程式。

(CyanogenMod)


由於微軟的行動作業系統 Windows Phone 在行動市場上岌岌可危, CyanogenMod 可以幫助微軟在使用 Android 平台的手機上,安裝自家軟體與服務。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 CyanogenMod 最近正在招募 7000 萬美元的投資,微軟將成為其中一位投資方,藉此削弱壟斷 Android 平台的谷歌的影響力。

(彭博)


目前微軟與 CyanogenMod 皆尚未對投資案作公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