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Glass 還是有救!但得先解決這 4 個問題

2015/01/30 14:5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先前有為各為報導 Google Glass 將停售並改組, Google 也表明這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事實上,外界也認為那是個有希望的產品,但就是卡在幾個小問題上,若是 Google 能在下次上市前都解決,那說不定 Google Glass 還是一款很有希望的裝置。

Google 似乎從來都沒想到使用者會沉浸於眼前的那塊顯示螢幕,雖然這是使用者自己必須控制的,但外界對此使用型態似乎仍存疑慮。(圖片來源/法新)

外界觀感問題

Google 似乎從來都沒想到使用者會沉浸於眼前的那塊顯示螢幕,雖然這是使用者自己必須控制的,但不能否認,那使用起來的樣子還真蠢。

Google 甚至也沒想過「 Glasshole 」一詞是從何而來,事實上 Google X 部門高階主管也曾表示,公司從沒想過這款產品會被外界這樣認為,這個詞的出現的確是讓大家措手不及。

就這樣看起來這是目前 Google 最迫切也最需要去解決的問題,至少在下次新品上市前得解決。

就算使用者不在路上沉迷好了,就外型來看,這造型也不被外界接受。(圖片來源/法新)

形象問題

就算使用者不在路上沉迷好了,就外型來看,這造型也不被外界接受,甚至覺得很可笑,更糟的是連 Google 內部自己的員工都不買帳。

Google 創始人之一的布林( Sergey Brin )也表示,自己很樂意且有興趣帶著 Google Glass 出門活動,但自己周圍的人似乎沒這興趣,如果連 Google 內部都這樣認為,那又要叫消費者如何接受呢?

就目前試用者的使用心得來看,他們最長抱怨的問題就是電池續航力太低。(圖片來源/法新)

續航力問題

就目前試用者的使用心得來看,他們最長抱怨的問題就是電池續航力太低,為達到產品小巧的目的,電池的容量就也有一定的限制,但通常使用者都會是在外出使用,因此總是用到一半就必須充電,而就目前技術而言,也沒辦法做到小巧體積而高電量的樣子。

從競爭對手 Apple 來看,其 Apple Watch 主要就是作為一個接收裝置,透過低功率的藍牙 4.0 技術來連接手機與穿代裝置,因此看來較 Google Glass 稍微好一點,不過近來也有許多消息指出 Apple Watch 在重度使用下僅有 2.5 小時的使用時間,看來許多廠商在智慧型裝置的續航力上能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一切都解決了 但為何要買?

就算一切問題都解決了,外界肯能還是將問題回歸到基本的需求面,到底為何要買 Google Glass ?價錢方面先不談,誰會帶著一個滑稽的眼鏡走在路上,形象就先大打折扣,要說續航力比不上手機,方便性手機也不差,再加上現今手腕上的穿戴裝置也有不少選擇,那到底 Google Glass 有什麼優點呢? Google 未來若是真的研發出新一代產品時,勢必是要將這方面的行銷做好。

來源:The Guardi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