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年第四季銷售 蘋果三星並列第一

2015/01/30 08: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距離去年底也有段時間了,市調機構在這兩天紛紛發表了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的銷售數據,不過其中令人訝異的竟是有兩間廠商並列第一,究竟是哪兩間同為銷售霸主呢?

當然其中一名一定是 Apple ,憑藉著 iPhone 6 系列的雙尺寸攻勢在全球創下超高的銷售成績,而另一名則是過去到現在市佔一直很高的老大哥 Samsung ,兩者在去年第四季的銷售量剛好同為 7450 萬台,銷售氣勢可以說是誰也不讓誰。

由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做出的統計數據來看, Apple 去年同期的出貨量僅有 5100 萬台,如今在大螢幕策略下確實成長不少,全年銷售更是從去年約 1.53 億台成長至約 1.54 億台。

Sansung 在整體的全年銷售倒與去年差不多,但還是下滑了 0.8 %,其中第四季銷售更是重挫約 13 %,看來真的是有被 Apple 打到,不過以全年出貨量來說三星當然還是以 3.17 億台稱霸銷售王。

以去年第四季來說, Apple 僅以兩部新機以及一季的時間就衝上這樣的成績,實在是非常利害,巨屏化的 Apple 可以說是再一次改變了手機市場生態,隨著時間的前進, Sansung 要保住龍頭地位確實得再加把勁才行。

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