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咬一口!看科技潮流教主如何改變全世界?

2015/01/29 19: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從音樂、程式、手機到同志人權,同時蘋果也是全球獲利最高的公司,蘋果初創至今短短 40 年的時間,改變了全世界,是什麼樣的方式造就蘋果成功?

(彭博)

40 年前的蘋果公司,還只是兩個好朋友打造的一間小車庫,但它現在卻是全球獲利最高的公司,每 9 秒就能賣出一隻手機。仔細來看蘋果的產品,筆電、桌機、手機、平板、 MP3 播放器,這些東西早就存在,不是蘋果的發明,然而蘋果的版本卻最受歡迎,甚至能夠改變全世界,為什麼呢?

1. 麥金塔( Macintosh )-蘋果電腦成功之始

第一代麥金塔電腦在 1984 年上市,它是第一個採用圖像使用者介面,向大眾量產的個人電腦。它帶來滑鼠的使用,也將電腦帶進許多產業,包括設計師與一般家庭。此後,蘋果的電腦都沿用「 Mac 」之名。這是蘋果開始震撼科技業,改變世界的第一款產品。

(路透)

2. 超級盃廣告-行銷與預算思維

除了硬體設備,蘋果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擅長利用廣告行銷販賣產品。 1984 年蘋果在美式足球比賽盛典超級盃上,透過廣告轉播讓麥金塔聞名全球,這是第一個具有電視廣告預算的思維,也讓人發現,電視廣告可以吸引許多觀眾成為消費者。

(圖片來源/網路)

3.iPod -音樂播放器的轉變

在 iPod 之前有 MP3 播放器,但蘋果把廉價的 MP3 變成豪華的音樂播放器,讓每個人都想要;這也是蘋果發展 iTunes 的契機,使用者必須使用設備內建的軟體來操作 iPod ,改變了整個音樂市場。其實 iPhone 有許多概念就是建築在開發 iPod 的經驗,想當然 iPod 也過時了,業績逐漸下滑,在蘋果新品不斷推陳出新下, iPod Classic 也正式從蘋果網站中下架,走入歷史。

(法新社)

4.iTunes 商店-合法下載

沒有想到科技對音樂有多大的影響力吧! 2003 年音樂產業面臨很大的危機,合法的數位音樂只有幾間公司有提供,大多數的人都喜歡下載網路免費的違法音樂。不過 iTune 商店的登場,改變了音樂世界,搭配新潮流 iPod 的銷售,嶄新的音樂銷售模式,讓 iTunes 非常成功,從此 iTunes 商店成為協助蘋果拓展產品的舞台。此外, iTunes 掌握了數萬筆信用資料,讓以前購買音樂的消費者,現在則能購買 APP 商店裡的 APP 。

(法新社)

5. 智慧型手機

在蘋果 iPhone 問世前就已有智慧型手機,只是當時的智能手機體積龐大、操作複雜,不易推廣普及。如同我們現在熟悉的蘋果風格,蘋果化繁為簡,讓智慧型手機操作變的簡單與輕巧,成為人人都想要的電子設備,也改變全世界的手機歷史。

(法新社)

6. APP Store

蘋果首款 iPhone 問世的隔年,推出 App Store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商店,改變整個軟體產業,並且激勵了全世界的遊戲開發商,設計出獲利高、讓人上癮的手機遊戲,現在 App Store 已經是許多人不可或缺的娛樂來源。

(彭博)

7. 執行長提姆庫克( Tim Cook ),第一個美國指標公司高層是公開同志

除了科技上的突破,蘋果也帶來許多思想制度上的變革。接替已逝執行長賈伯斯( Steve Jobs )的現任執行長提姆庫克( Tim Cook ),在 2014 年 10 月正式公開出櫃,而他也是美國少數指標公司高層為同志者。在他寫給《彭博商業週刊》的公開信中,他很自豪的表明同性戀是上天賜與的禮物,同時他也批評美國法律對待同性戀不平等,並稱讚蘋果是一間「會接納不同特質的人,追求創新與創造力的公司」。庫克的舉動,大大激勵許多同性戀者,給予全世界性向平等的省思。

(彭博)

8. 智慧型手錶 Apple Watch

去年 9 月蘋果公開 Apple Watch ,儘管還沒正式銷售,但業界都在期待, Apple Watch 是否又是蘋果另一項改變科技世界的產物。

(彭博)

思考蘋果成功的因素,好的硬體研發、簡約的使用模式、富有美學的外觀設計,再加上引人入勝的行銷手段,造就蘋果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爲科技產業,爲全世界帶來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