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遇獲利瓶頸!祖克伯:我一點都不擔心

2015/01/29 10:0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至社群網站龍頭臉書( Facebook Inc. )第四季營收成長 49 %,與獲利雙雙超出華爾街( Wall Street )所預期;然而其營收增幅卻是 2 年來最小,支出亦增加,在週三公佈財報後,股價隨即應聲下跌,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卻表示,關於營利的事他可一點都不著急。

臉書營收增幅為2年來最小,支出亦增加,股價隨即應聲下跌。(圖片來源/彭博社)

《路透》報導,臉書於週三( 28 日)公佈營收,上季淨利成長 34 %至 7.01 億美元,營收從一年前的 25.9 億美元擴增到 38.5 億美元,,但增幅卻小於 2013 年第四季的 63 %,為 2 年來營收增幅最小,獲利的幅度也不及支出的幅度,上季支出大增 87 %,使得臉書盤後股價下挫約 2 %。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 Inc.)第四季營收成長49%,加上獲利雙雙打敗華爾街(Wall Street)所預期。(圖片來源/法新社)

美國著名資產管理公司( Robert W. Baird & Co )分析師 Colin Sebastian 表示,投資人對於臉書的期待可能已到最高點,或許某些較負面的評論恐會嚇跑投資人。臉書於去年以併購的方式納入了許多新熱門網路服務,包括手機通訊軟體 WhatsApp 以及分享照片 App Instagram ,但祖克柏卻表示,並不急著看到新服務所帶來的獲利;另外,臉書用戶上季增加 13 %至 13.9 億戶,該公司的也因收購了許多企業而使得員工人數上升了 45 %至 9,200 人。

臉書用戶上季增加13%至13.9億戶,該公司的也因收購了許多企業而使得員工人數上升了45%至9,200人。(圖片來源/路透)

祖克柏表示, 2015 年是投資年度,正加碼支出以拓展國際市場、招募更多人才和投資新計畫,更積極地在國際上擴張,並與谷歌( Google Inc. )於全球網路連線市場上相互競爭。

祖克柏表示,2015年是投資年度,正加碼支出以拓展國際市場、招募更多人才和投資新計畫。(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