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強穿牆雷達!15 公尺內都難逃法眼

2015/01/28 10:4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其實治安還算不錯,但有時候難免還是會碰到惡劣歹徒挾持人質的情況,假如這時候又剛好在室內空間,那警方的營救的確就困難許多,現在就有人研發出一款穿牆雷達,讓警察在外面隔著牆也可以掌握屋內狀況。

有時候難免還是會碰到惡劣歹徒挾持人質,假如這時候又剛好在室內空間,那警方的營救的確就困難許多。

這款超強的穿牆雷達名叫 Range-R ,只要將它貼在厚度不超過 30 公分的牆上,它就可以偵測 160 度角、 15 公尺內的活動物體,據說連呼吸聲這種細微動作都很難逃過,但缺點是目前還不能穿透金屬牆,其他像是混凝土、木頭及玻璃等則都可穿透。

只要將Range - R ,貼在厚度不超過 30 公分的牆上,它就可以偵測 160 度角、 15 公尺內的活動物體。

雖然說 Range-R 的偵測功能雖然沒強到可以用影像呈現,但其實也相當夠用了,加上還加入了無線電通話的功能,對於警方辦案來說真的是相當好用的工具,目前美國警方也已經配有類似功能的裝置,讓警方要進行逮捕或攻堅之前可以知道大概的人員狀況。

Range - R 其實也是個大型無線對講機,而偵測的功能雖然沒強到可以用影像呈現,但其實也相當夠用了。

這項儀器是警察辦案的好利器,若是落入歹徒手裡那後果就不堪設想,因此在販賣時也應該要有一定的法規,不過這一台要價也不便宜,售價為 6000 美元,大約新台幣 18.8 萬台幣左右。

圖片來源:Rang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