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為什麼輸 iPhone?Google 元老級員工告訴你

2015/01/27 17:2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兩大作業系統 Android 與 iOS 之間的戰爭已纏鬥數年,儘管 Android 系統的市佔率比 iOS 高出許多,但 Android 採取軟硬分離的方式,Google 提供開放式的作業系統平台,讓 HTC、ASUS、Samsung 等硬體廠商推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iOS 則是由 Apple 採用軟硬合一的方式,從手機硬體到作業系統全部自己來,這樣看來,Google 聯合多家廠商的策略似乎比較好,讓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手機硬體配置,但市場的銷售結果感覺好像不是這樣,到底為什麼呢?

(彭博)

根據 2014 年第 3 季的數據報告, Android 系統的市佔率為 80 %, iOS 系統的市佔率為 12 %,看起來 Android 系統廠商的獲利好像很龐大,事實上 Android 系統中的諸多商品是來自不同品牌廠商,在彼此競爭的態勢下,每家廠商能獲得的市佔比有限,iOS 系統則全歸 Apple 一家,這也是為什麼 Android 手機陣營雖然擁有高市佔率,但是個別獲利卻相當有限的原因。

(路透)

當然,我們還不能太早下定論,誰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是贏家。最近,科技網站《 The Information 》採訪手機廠商高層,試圖以開發者的角度來解釋目前的手機生態系統。

(彭博)

舊金山行動科技新創公司 Nextbit 執行長 Tom Moss ,創業之前曾是 Google Android 團隊裡的員工, 2007 年參與 Google Android 業務發展和戰略夥伴部門,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對消費者來說, Android 系統與 iOS 系統相比,並沒有更大的吸引力。

(Nextbit)

Tom Moss 指出,到目前為止與 Apple 相比, Android 平台在解決問題方面沒有優勢,此外 Apple 的品牌口碑已經建立起來,倘若 Android 平台沒有推出具有差別優勢的產品與功能,Android 陣營的現況就不會有所改善。

(彭博)

Tom Moss 也認為,在企業市場上 Android 系統並沒有站穩住腳,目前還是以 Apple 與微軟為主。他說,Google 為企業應用開發的 Android for Work ,在表現差強人意,企業市場上還有大的進步空間,對 Google 的資訊長與資訊部門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

(彭博)

Android for Work 適用於辦公室工作環境,幫助使用者在個人、工作使用的資料進行簡單的轉換,但目前該服務仍屬開發階段。

Tom Moss 還提到, Android 在企業用戶上面臨的第二大問題是,如果給員工選擇要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半數以上的人都會選擇 iPhone 。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