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洋生物即將大滅絕!?最後的希望可能是....

2015/01/27 10:2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科學》期刊報導,我們擔心了幾十年的問題「海洋生物大滅絕」可能快要成真了!海洋生態正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長年來,我們霸佔了大量海洋生物的棲地,對生態環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害,是時候把那些棲地還給大自然了,但是要怎麼做呢?三個建築師提供了一個好點子。

(圖片來源/Bustler)

科技日新月異,為我們帶來便利的生活,但人類文明進步的代價,是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地球環境劇烈變遷,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讓海水酸化,對海洋生物來說尤其是一場大浩劫,海洋生物一旦滅絕殆盡,人類滅亡的時間也近在眼前,這是我們迫切需要改變和面對的問題。

(圖片來源/Bustler)

建築師 Quentin Perchet、Thomas Yvon 和 Zarko Uzlac 以人工魚礁為發想點,設計了名為「生態潛水員」的漂浮城市,它是一個漂浮在海面上的大平台,上面可以是人類的居住地,甚至是城市,下面則是數以百計的螺旋管狀通道,一方面可以作為人工魚礁,另一方面則是可以作為天然的「海洋動物園」,人類可以經由深入海底的通道,觀察到海底的生態情況。

(圖片來源/Bustler)

這座漂浮城市是這次國際建築設計大賽的得獎作品之一,當然,它現在仍在構想階段,仍然有許多實際的問題需要克服,且尚無法評估這樣的漂浮城市會對海洋生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希望它能夠成為未來生態保育和建築發展的養分,讓地球和人類有更美好的明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