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毒攻毒!這款 App讓你擺脫手機誘惑!

2015/01/23 14:0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近來智慧型手機大為熱門,許多使用者是欲罷不能,更甚至影響到生活,現在就有學生團隊研發了一款能讓你專心的手機 App 遊戲,透過「種樹」的過程讓你不再碰手機。

台灣清大資工團隊研發了一款名為「 Forest 」的 App ,其宗旨就是「保持專注,拒當低頭族」。

台灣清大資工團隊研發了一款名為「 Forest 」的 App ,其宗旨就是「保持專注,拒當低頭族」,當然操作起來也相當簡單,使用者只要在一開始設定好要種幾棵樹,按下開始後,種子就會慢慢成長成一棵大樹。

種每一棵所需時間為 30 分鐘,倘若還是克制不住想滑的心而跳出程式外,那小樹將立刻枯萎。

種每一棵所需時間為 30 分鐘,使用者一但設定好要種的數量後,除了接電話之外,期間內將不能使用手機的任何功能,倘若還是克制不住想滑的心而跳出程式外,那小樹將立刻枯萎。反過來說,當使用者不專心不碰手機的時間越長,那就可以種出更多的樹,森林也會越茂密。

當使用者不專心不碰手機的時間越長,那就可以種出更多的樹,森林也會越茂密。

該程式也很貼心的做出了統計資料,其中紀錄了每一天的專注情形,在這期間因為克制不住使用手機而導致小樹枯萎,又或是相當專注而有片茂密的森林,除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的使用狀況外,更可以使用社群聯結跟好友一起比賽。

該程式紀錄了每一天的專注情形,在這期間因為克制不住使用手機而導致小樹枯萎,又或是相當專注而有片茂密的森林,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的使用狀況。

該程式設計了這麼多小細節,就是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來監督自己每日使用手機的狀況,透過程式的輔助讓使用者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能更專注,也許有天不需要該程式也能專心時,那就代表使用者成功了。

該程式就是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來監督自己每日使用手機的狀況,透過程式的輔助讓使用者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能更專注。

圖片來源/Fore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