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上太空也能去火星玩?微軟透過 Windows Holographic 協助火星探索任務

2015/01/22 07: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 21 日發表會上,推出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驚艷科技界。HoloLens 讓使用者可以將虛擬的數位影像加在真實世界之上,不管是想把電玩投影在自家牆上、深入遊戲現場,或是創作模型,HoloLens 都可以幫你完成。然而,HoloLens 的強大功能可不只這樣,它還可以帶你去火星,讓你在家裡就可以體驗在火星上行走的感覺!

HoloLens可以帶你去火星,在家裡就可以體驗在火星上行走的感覺!(取自微軟YOUTUBE)

微軟正在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一項名為「OnSight」的專案計畫,讓科學家可以更深入探索火星。使用微軟的 HoloLens,科學家將可以以第一人的視角更加仔細地探索好奇號所在的火星區域,並透過數據來進行實驗。此外,透過 HoloLens,科學家還可以幫好奇號開發新的行徑路線。

或許,人類要真正登錄火星可能還要數十年,但現在透過微軟的 Holographic 技術就可以先讓人一嚐踏上火星的滋味。(取自微軟YOUTUBE)

雖然透過電腦螢幕也可以進行實驗,但有了 HoloLens 之後,科學家將可用全新視角來解讀調查結果。OnSight 計畫的經理在新聞稿中表示,「Holographic 能讓我們像地質學家進行地表實地勘測一樣地探索火星車周遭環境。」

微軟 21 日發表會上,推出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驚艷科技界。(取自微軟YOUTUBE)

或許,人類要真正登錄火星可能還要數十年,但現在透過微軟的  Holographic 技術就可以先讓人一嚐踏上火星的滋味。NASA 實驗室團隊將在今年下旬開始在好奇號上測試 OnSight 計畫。至於更深入的全像技術什麼時後會更進一步?恐怕還要等到 2020 年新的探測號登陸火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