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密碼,你最好通通都忘掉!

2015/02/20 18: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攻擊成為新常態,你在網路上所設定的密碼,真的能夠保護自己免於駭客入侵嗎?

根據資訊安全網站《 SplashData 》最近公佈的一份密碼清單,儘管駭客事件層出不窮,還是有許多人在設置密碼上不求進步,總是選擇非常腦弱的密碼讓自己成為虎口中的羔羊。

(圖片來源/彭博)

最常見的密碼依舊是「 123456 」與「 password 」,看來網路使用者的腦袋裡,有時候還真沒有多餘的空間想想新的密碼。《 SplashData 》建議,密碼最好使用 8 個不同字元混合,或是不容易在字典上找到的組合,並且最好別在不同的網站上使用同一組密碼。如果害怕忘記,也可以利用 LastPass 、 SplashID 這兩種密碼管理工具。

看看圖裡的列表,清單中顯示的是前 25 個最多人使用的爛密碼。希望你的沒在榜上,有的話......最好趕快換一個吧!

(圖片來源/Engad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