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 5 件事賈伯斯絕對不會做!但 Apple 正在做!

2015/01/20 09:2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傳奇人物 Apple 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重新將 Apple 打造成行動裝置王國,在很多地方他都有他自己的堅持,但在他過世後,接任的庫克(Tim Cook)在很多策略進行改變,甚至推翻了不少賈伯斯原本的想法。

賈伯斯有5件絕對不做的事,但 Apple 現在都在做。(圖片來源:路透)

《CNNMoney》回顧了賈伯斯絕對不會做、但 Apple 目前正在進行的 5 件事,看看這三、四年來,Apple 究竟修改了哪些賈伯斯的想法。

賈伯斯:絕對不用觸控筆!(圖片來源:截自Youtube)

1.觸控筆

之前我們也介紹過了,蘋果之前申請不少觸控筆專利,最近甚至傳出,即將推出的新款 iPad 將可能搭配觸控筆同步推出。

這等於大打了賈伯斯的臉,因為賈伯斯在 2007 年推出 iPhone 時,還對觸控筆嘲諷了一翻:「你要把它拿起來、放下來,沒有人會想用觸控筆!」

當時他的表情是這樣的。(圖片來源:截自Youtube)

而且早在 1997 年賈伯斯重回蘋果時,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平板電腦的前身、使用觸控筆的 PDA Newton 廢除,若觸控筆真的出現,忠心的 Apple 粉絲不知會作何感想。

賈伯斯:不生產 10 吋以下的 iPad!(圖片來源:路透)

2.小 iPad

賈伯斯在 2010 年推出首款平板電腦 iPad 時,對於小型的平板電腦嗤之以鼻,他曾在某次財報會表示,一款好的平板電腦,10 吋應該是最小的尺寸。他認為,太小的螢幕尺寸,沒辦法提供使用者好的應用程式使用經驗。

不過,就在他過世一年後,iPad mini 上市,而且成為 Apple 最暢銷的平板電腦。

賈伯斯:大 iPhone 難使用!(圖片來源:路透)

3.大 iPhone

iPhone 4 曾發生天線收訊的問題,當時賈伯斯被問到是否會生產更大的 iPhone,來改善這個問題。但賈伯斯認為,這種大小,使用者根本沒辦法掌握。

但是一年後,更長的 iPhone 5 上市,去年更大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也相繼推出。如果以銷量來評價,不論是小 iPad 或是大 iPhone,賈伯斯顯然都判斷錯誤了。

賈伯斯:APP的設計,要貼近現實生活的經驗。

4.「仿真設計」不再

Apple 所採用的作業系統 iOS,一直希望能貼近現實生活的使用經驗,許多 APP 都採用仿真設計,如 Mail 背景使用亞麻材質、iBookstore 的木頭書櫃,以及 Note 極力模仿實體筆記本。不過,這種設計褒貶不一,有人認為這只是賈伯斯自己的堅持。

而在 Apple 改朝換代後,原本掌握軟體設計的 Scott Forstall 離開了 Apple,仿真設計也全數被推翻,接手設計的 Jony Ive 全面採用了目前廣泛使用的扁平化設計。

庫克上台推翻了不少賈伯斯的想法。(圖片來源:路透)

5.慈善事業

賈伯斯 1997 年重回 Apple 後,除了停產不受歡迎的 Newton 之外,也馬上中止了慈善捐款計劃,他說他想讓 Apple 重新回到可以獲利的軌道上。不過,當 Apple 成為全球市值冠軍時,賈伯斯都沒有恢復慈善捐款計畫。一直到庫克上任後,Apple 才重新恢復的慈善捐款。

這樣來看,你是喜歡 Jobs 在的 Apple,還是現在 Tim Cook 領導的 Apple 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