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科技趨勢預測 !「物聯網」將成重要關鍵

2015/01/18 16: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5 新的一年已然來臨,在這個科幻電影《回到未來》中,許多科技都將實現的這個年代,到底有哪些新科技面向是值得我們期待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來預測 2015 年的科技趨勢,到底有哪些即將在這一年裡變得更好的新科技,將可能會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這些科技面向中,可以看到「物聯網」這個概念,將成為許多科技發展的核心概念!從身上穿的、用的,甚至是嘴裡吃的,都將導入物聯網概念的應用,相當驚人!

﹝圖片來源/frog design﹞

1.穿戴式裝置更聰明

﹝圖片來源/ 法新﹞

以後你的智慧型手環不只能紀錄運動的時間和距離,同時也可以偵測肌肉壓力和生理狀況,提供合適的運動建議,也可以幫助你矯正不良運動姿勢,防止運動傷害。

2.生活用品智慧化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 的 Echo 是生活用品智慧化的例子之一,以後的家電用品將能自動感測環境,預測使用者的喜好,當你覺得熱的時候,冷氣會自行啟動;當光線不足時,燈會自動打開,提供你更智慧、方便的生活空間。

3.奈米顆粒幫你監控健康狀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許多疾病是沒有特殊的徵兆且無法即時發現,等到身體有明顯的反應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但假如你的身體中有個奈米微粒能夠監控健康狀況,並做出即時性的疾病檢測,可以讓你的身體接受更有效、快速的治療。

4.程式編碼簡單化 

﹝圖片來源/路透﹞

普適計算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隨著物聯網的發展,整個雲端網路系統會變的更加複雜和龐大,超出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負荷的範圍。過去屬於專業人員的編碼工具,有望變的普通化、生活化,讓一般人也可以簡單上手。

5.用科技晚餐填飽你的肚子

﹝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科技可不只是冷冰冰的手機和電腦,科技還可以幫你做出一頓美味的晚餐,科技將前進到你的餐桌,3D列印的「科技食物」便利、快速,有望成為你晚餐的新選擇。

6.網路普及化

﹝圖片來源/法新﹞

在現代的社會,網路是提高醫療水平、貿易經濟、知識教育相當重要的助力,但全球仍有40億人生活在沒有網路、沒有電腦的環境中,假如讓這40億人也都連上網路,這對全球將帶來巨大的影響。

7.不只家電,衣服也智慧化

﹝圖片來源/Intel﹞

你的衣服可不再只有保暖的作用,它可以偵測你的健康、所處的環境,今年最夯的智慧型裝置不是手錶,而是你的襯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