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過年打算換台新電視?看看什麼才是今年的新趨勢?

2015/01/17 16: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電視市場近來競爭激烈,從去年到年初的 CES 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廠商主打 4K 高畫質,解析度是一般 1080p 的四倍,不過這都已經不稀奇,因為現在各家更主打出 HDR 技術,也被外界認為是高階電視大戰的新紀元。

4K電視已經不稀奇,現在各家更主打出 HDR 技術。(法新)

其實就過去來看, HDR 倒也不是什麼新技術,當時在相機上的應用很廣,許多相機及智慧型手機都有這樣的技術,其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拍攝不同曝光值的照片,並將它們合為一張高對比的照片,明亮的部分不會過度曝光,昏暗的部分也不會過於昏暗,可以呈現畫面上更多的細節,是一種提升對比度的技術。

即使大逆光視訊鏡頭連拍方式自拍,依然能發揮HDR效果。(記者陳炳宏攝)

如今各廠將該技術導入高解析度電視後,在畫面的呈現上,不但更為生動,也會有更多的明暗對比,整體色彩範圍更廣,視覺感官上會更接近真實的體驗。

導入HDR技術後,電視畫面不但更為生動,也會有更多的明暗對比,整體色彩範圍更廣。(法新)

以實際數據來看,就亮度來說,一般電視亮度僅有 400 nit 的亮度單位,去年一些機種也頂多到 750 nit,但今年各家主打支援 HDR 技術的 4K 電視卻都高達 1000 nit,亮度範圍更廣,這也將使得畫面更加真實,尤其是在戶外場景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HDR 技術的 4K 電視亮度都高達 1000 尼特亮度單位,亮度範圍更廣。(法新)

照這樣的趨勢走下去,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電影採取這樣的技術來拍攝,事實上,杜比和華納先前就宣佈要啟動 HDR 的重製計畫,包括《明日邊界》、《直闖暴風圈》及《樂高玩電影》等電影,也許目前該技術在電視電影這塊還剛萌芽,不過預計此舉將帶動更多的公司導入 HDR 技術。

目前許多相機都已經支援HDR技術,估計未來攝影器材也將導入。(彭博)

目前包括 Sony 、 Samsung 及 LG 都將 HDR 導入自家的 4K 電視之中,但實際上市時間還不清楚,相較於 4K 技術已成為業界標準, HDR 則處於起跑階段,因此也獲得市場上更多的觀注,不過照著情況來看,該技術成熟並普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