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要多少電自己裝!CES 模組化行動電源現場玩

2015/01/16 15:22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Las Vegas 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待機時間越來越短(嘆),行動電源似乎是現代人身上的必備品,在 CES 展上當然會有廠商推出相關產品,在眾多的行動電源(海)中,記者在現場看到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設計,藉由模組化的設計,行動電源不僅可以依照需求增加容量,還可加入無線充電或是太陽能充電等功能!

可堆疊增加電量的模組化行動電源

如果你願意,可以把行動電源堆得跟山一樣高?(大誤)

採用磁吸式的固定設計

這個名為 Stack Power Bank 的產品(還真直接),外型看起來就跟一塊塊的積木一樣,但每塊積木都是一個具有 3000 - 6000 mAh 電量的行動電源,每個行動電源擁有自己的輸出、輸入、充電開關與電量指示燈,可以獨立運作,當電量不夠的時候,還可以一個個堆疊起來,透過電源模組頂部與底端的接點彼此連接,提供更高電量的電池設計。

電量為 6000 mAh,右方為與其他模組的連接接點

可以接上 LED 桌燈模組

也可以在頂端接上太陽能充電板為行動電源充電

而每個電源模組連接的方式也相當簡單,採用磁吸式的設計,在結合的時候提供了還不錯的連結穩定性,但是只要稍為用力拔就可脫離,相當聰明。另外除了行動電源之外,廠商還設計了可以利用這款行動電源供電的功能模組,像是 LED 桌燈等,或是接上太陽能充電模組,隨時隨地都可以幫行動電源充電。另外還可透過接上無線充電模組的設計,直接變身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行動電源。

廠商也推出了支援 Qi 無線充電規格的模組

可以幫具有無線充電機能的手機充電

不過目前這款行動電源的體積與重量,都不太適合作為隨身攜帶用,或許在廠商把商品縮小化之後(電量不那麼高?),可能會再更吸引人一些?

本文屬於《2015 CES》專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