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伊斯蘭網軍出動!法國 1.9 萬個網站遭駭客癱瘓

2015/01/16 10:1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上週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恐怖攻擊後,法國成了駭客箭靶,至今已經有高達 1.9 萬個法國網站遭到駭客攻擊。 

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上週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恐怖攻擊後,法國成駭客箭靶,至今已經有高達 1.9 萬個法國網站遭到駭客攻擊。 (法新社)

法國負責網路防衛的官員庫斯提耶 (Arnaud Coustilliere) 表示,自從上週六開始,許多法國企業、宗教團體、政府單位以及大學的網站,就遭到駭客大舉入侵,還把原本的網站首頁換上支持伊斯蘭教的圖案、標語等等,上面標有「查理去死」、「法國去死」等文字。

除此之外,法國國防部的網站也遭轟炸,甚至一度停擺。庫斯提耶表示,雖然這一波針對企業和政府的網路攻擊的確令人困擾,但幸好並未造成太大傷害。他也指出,這是法國首次遭到如此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前所未見。

法國埃藏維爾(Ézanville)官方網站遭換成ISIS旗幟,上面寫著「法國去死」。(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法國國安局局長表示,法國遭到網路攻擊很可能和上週駭客團體「匿名者」(Anonymous)向武裝組織「基地」和「伊斯蘭國」宣戰有關。「匿名者」上週發佈影片,誓言要拿下伊斯蘭聖戰組織的網站,為《查理週刊》復仇,並關閉每一個聖戰分子的 Twitter、Youtube 和臉書帳號,以報復他們濫殺無辜的行為。

伊斯蘭教徒也上街頭抗議。(法新社)

不過報導指出,這次針對法國的網路攻擊結構並不複雜,而這些伊斯蘭駭客主要挑設計簡易、防護不佳的網站下手,以宣傳其中心思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